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汽完成合并 月底A股上市(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归先决条件全部达成 成10年整体上市收官之作

  昨晚,广汽集团透过港交所公告表示,A股发行的所有先决条件已达成,在上交所的上市时间为3月29日,股票代码为601238。而广汽长丰已在3月20日终止上市。事实上早在2002年时广汽集团已启动上市计划,但资本市场和车市其间经历过多次起落。

  预计3月29日上市

  广汽集团表示,A股初步发行约2.87亿股,相当于A股发行完成时公司经扩大股本约4.46%。此外进行A股发行时,现有的约39.3亿股内资股会转换为A股,可以与A股(按每股广汽长丰股份兑换为1.6股A股的换股比率兑换所得)完全相同的条件在上交所买卖,但是需要遵守1~3年的适用禁售限制。

  同时,广汽集团预期A股在3月29日上市及开市交易。A股上市时,H股总数约占公司经扩大股本约34.39%。记者了解到,这次广汽回归A股靠的是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本质上是一次换股而不存在融资的问题。广汽集团高层曾表示,对于今后的发展资金需求将综合利用包括上市融资、债券等多种渠道。

  “大广汽”布局完成

  据了解,按广汽集团制订的“十二五”计划,这一时期广汽的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4000亿元的目标,当中包括了2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最近两年我们通过兼并重组布局基本完成,真正发力的将是2012年开始的这三年。”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

  事实上,通过这次在资本市场的吸收兼并,中日对半合资的广汽三菱计划将要在今年内投产。此外,落户湖南长沙的中意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预计也将在7月投产。对于和本田、丰田的两大合资车企,曾庆洪透露,广汽本田到2015年将会实现飞跃,此外广汽丰田的产品和规模也预料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除了这些合资外,自主品牌也被广汽寄予厚望。曾庆洪说,预计传祺的产品线今后将覆盖从A级车到MPV。在今年推出SUV车型“传祺GS5”后,连同“传祺”计划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万辆。另外,通过重组建立的广汽吉奥将主打微车、皮卡和SUV。(文/表 记者刘俊)

热词:

  • A股
  • 广汽集团
  • 上市计划
  • 上市时间
  • 上市融资
  • SUV
  • 股本
  • 终止上市
  • 上交所
  • MP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