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300ETF渐行渐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晚报讯 “上交所跨市场ETF券商培训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上交所、中登上海分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申银万国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中证指数公司的专家为全国大型券商的核心业务人员进行了跨市场ETF的培训。这是上交所继沪深300ETF业务技术准备会后,1个月内第2次大规模召集券商就跨市场ETF开会,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或渐行渐近的呼声越来越高。

  本次培训的主题覆盖了沪深300ETF的应用与投资策略、蓝筹市场与跨市场指数体系、沪深300ETF投资价值、跨市场ETF在套利投资中的应用与程序化交易、ETF融资融券的应用趋势与制约等与沪深300ETF相关的广泛话题。自2月6日证监会正式受理300ETF以来,该类产品就广受各方关注。在沪深300指数估值进入历史低位、推动蓝筹市场建设举措不断出台的背景下,T+0版的沪深300ETF有望将成为普通投资人轻松把握新一轮蓝筹股行情最便宜、简洁、高效的工具之一。

  有关专家在会上指出,T+0版的沪深300ETF相当于把沪深300指数简化成了1只大股票,并通过T+0,使得这支“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单位净值)与“股价”(二级市场价格)能够非常贴近,是中小投资者做多市场的一个简单工具。对股票的鉴别力不够,没有足够的资讯或者是专业的能力和时间去鉴别股票,又觉得沪深300指数未来一段时间上涨空间比较乐观的中小投资人,T+0版的沪深300ETF如推出后不妨是一个较好简单的方法。

  专家同时指出,对于日内高频交易者而言,T+0沪深300ETF有望将帮助其凭借 “日内看多或看空沪深300指数”的能力,借助资金当日回转的机制,更好、更简单的完成投资操作,以期发挥自己的优势赚钱。T+0版的沪深300ETF,受益较多的还有股指期货的“期现套利者”。投资人通过支持T+0的ETF,如上午买入T+0版沪深300ETF下午赎回,获得的股票当天即可场内卖出,且卖出获得的资金当天场内即可使用,完成反向操作。

热词:

  • 沪深
  • 单位净值
  • 蓝筹股行情
  • 融资融券
  • 股票
  • 跨市场
  • 股指期货
  • 股价
  • 每股净资产
  • 上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