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殡葬服务实行政府定价 三股票或置之“死”地而后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部委:基本殡葬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消息称,近日,发改委会同民政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此,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根据殡葬服务需求特点,《意见》将殡葬服务区分为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其中,包括遗体接运、存放、火化和骨灰寄存等基本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谈及《意见》在规范殡葬服务及收费方面的内容,发改委负责人指出,根据殡葬服务需求特点,《意见》将殡葬服务区分为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基本服务主要包括遗体接运(含抬尸、消毒)、存放(含冷藏)、火化、骨灰寄存等必需的服务。在保证基本服务的供给规模和质量的前提下,殡葬服务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开展延伸服务。延伸服务是指在基本服务以外、供群众选择的特殊服务,包括遗体整容、遗体防腐、吊唁设施及设备租赁等。基本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由各地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在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的基础上,考虑财政补贴情况,按照非营利原则从严核定。对延伸服务,由各地根据本地情况实行政府指导价。

  殡葬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A股

  永安林业(000663)

  控股公司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总公司持有笔架山陵园管理所80%的股权。永安林业公司的年报显示永安市笔架山陵园系本公司与永安市民政局于1997年开始合作投资开发的项目, 根据协议约定合作方永安市民政局按销售量提成,剩余利润归永安林业所有。

  尖峰集团(600668)

  “金华黄大仙祖园有限公司”出现在其报表中。

  光明乳业(600597)

  控股股东上海光明集团在上海投资经营一家大型公墓。

  H股

  中国生命集团(08296.HK)

  2009年9月9日登陆港交所,开盘4天后最高涨幅达4倍,并带动港股市场上与殡葬服务相关的其他股票也跟着猛涨。主营台湾地区以及内地重庆地区的殡葬业务。

  金科数码(00922.HK)

  2009年10月22日金科数码宣布以总价20亿港元收购上海金山区一殡仪项目公司55%的股权。

  勤美达国际(0319.HK)

  主业为墓园投资。

  中民安园(08085.HK)

  2008年收购内地7处陵园进入殡葬业。

  北海集团(00701.HK)

  旗下包括制造及销售油漆产品、钢铁产品贸易、物业投资及发展、墓地管理等多元业务。

热词:

  • 殡葬服务
  • 意见
  • 政府定价
  • 股票
  • 永安林业
  • 服务收费
  • 殡葬业
  • 钢铁产品
  • 2009年
  • 政府指导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