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袁明:三网融合赋予文化产业广阔市场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24日开幕。超过80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IT行业领袖、投资家及相关政府官员同台论道,共议在“变局中的应对之道”。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明,做为广电行业惟一上市公司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网融合赋予文化产业广阔市场空间,也正在催化着中国的IT产业的升级。

  同洲电子是中国数字视讯行业的龙头企业,2006年公司上市,率先在国内推出数字视讯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互动业务平台提供商,业务平台覆盖15个省,目前全国2.1亿有线电视用户中,同洲覆盖了8000万用户。全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看着同洲的技术平台支撑的电视,这也让袁明成了三网融合风口浪尖上的人物。

  三网融合是三个网络的融合,是广电和电信两大行业的融合,催生了众多产业形态和新的产业集群,推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应用,带动数字家庭、电子商务、云计算服务、影视动漫、游戏和文化教育等高端产业发展。而广电用户和3G业务融合,云计算应用的入口在哪里?他们使用怎样的业务平台?这就是同洲近十年一直在广电行业推动的事情,用同洲的平台,广电用户就有三网融合,就有云计算,袁明如是说。

  袁明表示,目前数字化,网络化传播文化内容已是主流,GOOGLE、苹果等数字平台上的内容和文化消费获得巨大的成功,赋予了文化产业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三网的逐步融合,互联网和电信业务向电视的渗透和融合,正催生众多业务机会,电视也从单纯视频业务走向全媒体业务。同洲作为广电的核心平台供应商,在互动业务融合中,为中国的文化传播奠定更坚实的技术基础,让双向化和三屏互动化的电视变成新新媒体。比如,通过有线网络和移动通讯网络业务平台的对接,将手机中图片、音乐、视频等内容直接甩到电视屏幕上进行观看,也可以将电视中播放的精彩内容实时收到手机上。据袁明透露,今年计划将深圳做为试点,发展20万“甩信”业务用户。(完)

热词:

  • 袁明
  • 三网融合
  • 同洲
  • 文化产业
  • 产业集群
  • 市场空间
  • 文化传播
  • 文化消费
  • 业务平台
  • 业务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