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俄罗斯农场主到中国“赶大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3月25日电(记者辛林霞)23日至25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的第三届中俄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吸引了远近地区的农民和经销商前来洽谈,不少俄罗斯客商和农场主也三五成群地到中国“赶大集”、考察农机产品。

  波哈纳耶夫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农场主,拥有630公顷耕地,此次专程和朋友到中俄农机展上购买收获机械。他告诉记者,农场主要种植大豆和小麦,目前机器不够用,当地没有自己需要的产品,所以到中国来购买。

  “中国离俄罗斯很近,来一趟很方便。而且技术和价格都比较好,这是用过的朋友推荐买的。”他和同行的农场主在参展的农机前走走停停,不时摸摸轮胎、探头往驾驶室里瞅瞅,一副行家的模样。

  随着中国农机产业发展,一些国内企业开始在海外拓展市场。由于地理位置优势,两国农业生产工艺相近,中国农机产品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

  福田雷沃副总经理王玉荣说,在黑龙江投资农机项目的原因之一是想辐射俄罗斯、中亚市场,这是公司全球化战略定位中的一大板块。他说,俄罗斯农机市场潜力巨大,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市场还处于突破期,这个阶段需要靠一些性价比高的产品巩固市场,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与俄罗斯毗邻的中国黑龙江省一些农民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承包土地种植农作物,延续中国耕作方式的同时也带去了中国的农机产品,为中国农机开拓俄罗斯市场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波哈纳耶夫说,他有一些中国的朋友,这次就是在他们的介绍下来参观比对农机产品,已经确定要买走两台收获机械。

  在此次展会中,与俄罗斯“东方工业”中国产业园签订合作意向的富锦龙江拖拉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吕世斌说,中国的农民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种地带去的大多是中国的农机产品,根据市场需求,企业计划在俄罗斯当地投资项目,不再是只卖给俄罗斯几百台拖拉机,而要在当地保持产品的延续性及售后服务等,在当地办厂也能大大降低物流和关税成本。

  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商务副代表席卓夫·谢尔盖在此间表示,俄罗斯是一个农业大国,需要先进的农业机械技术和产品。现在有很多俄罗斯企业购买中国制造的农机产品,希望中俄能在这一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希望中国合作伙伴到俄罗斯去投资建厂,在销售市场建立生产制造基地,深化合作方式,实现双方共赢。

热词:

  • 俄罗斯联邦
  •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
  • 大集
  • 俄罗斯远东地区
  • 农机产品
  • 农场主
  • 俄罗斯市场
  • 中俄
  • 中国
  • 收获机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