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布林格:国际投资交易大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第六届国际投资大师讲坛的主角——约翰·布林格,也被称为布林线之父,是如何发明布林线的呢?在美国股市60年代后期至70年代初掀起高科技热潮的时候,耳濡目染,布林格慢慢地对股票有了一些感性的认识。在70年代中期,整个石油股板块都处于狂热的状态中,但后来随着油价的暴跌,石油股的股价也随之一落千丈,一些投资者更是血本无归。牛熊交替,让布林格感受到了股市的力量,更让他渴望了解股市背后神秘的作用力。

  布林线的诞生

  在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布林格盯着那些图形研究,思索着一个问题:有没有一种比较好的方法来正确判断股票的投资价格。苦苦思索的结果并不圆满,他没有找到一个理想中地检验股票投资价格的标准。但是,他找到了一种以技术分析和基本面情况相结合来探究股票运行规律的方法,这也就是后来的布林线。

  经过完善,布林格于80年代推出布林线(又称布林带)。布林线是围绕股价的上下波动而划出的一个通道,而布林格在分析中引入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理论,对市场价格的高低概念作出了全新的诠释。他认为,证券市场中绝对股价的高低并没有太多的可操作意义,而且往往会造成误判,只有根据相对高价和相对低价才能更好地判断股价是否真正见顶或见底。股价的运行是有持续性的,股价在某一区间内的波动能给投资者明确的买卖信号,为此,他设计的布林线能较准确地预示股价的趋势,反映股票走势的强弱。

  真正的国际投资交易大师

  布林格按照自己的独门秘笈操作,资产也滚雪球般地越来越大,他成立了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按照自己独特的技术分析手段,在股市中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布林格的成名是因为布林线,一个为华尔街的分析机构广泛采纳与应用,并且沿用20多年仍然是全球证券市场最重要的分析指标。他本人也因此荣获了旧金山证券分析协会终生技术分析杰出成就奖。正因为如此,布林格当然被认为是股市分析技术派的大师。但是他却不愿意人们这么称呼他。他说,技术专家其实有很多种类型,而他自己,是结合基本面情况研究股价变化趋势的技术分析师。

  他自己以及布林格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团队,都是考察企业多年的表现,结合股价进行复杂的计算和统计,以求得对未来股价变化有个比较准确的估算。“布林线用起来简单,其实背后的计算工作复杂着呢。”布林格曾说。布林线诞生初期只有10条使用原则,根据新的问题不断添加,到现在有了22条黄金法则。

  中国很多交易员都崇拜约翰·莫非,非常推崇他的《期货技术分析》。布林格曾谈道,约翰·莫非是一个分析师,不是一个交易员。而他自己是一个纯粹的交易员而不是分析师。布林格认为要做一个分析师必须先做实际交易,做好交易员以后再做分析,用实际操作的经验来完善自己的分析和判断。所以,把布林格作为国际投资交易大师或许才更准确,他丰富的经验也将在《红周刊》国际投资大师讲坛上与投资者分享。

热词:

  • 布林线
  • 股价
  • 大师
  • 国际投资
  • 交易员
  • 牛熊
  • 投资者
  • 期货技术分析
  • 红周刊
  • 证券市场红周刊(博客,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