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捕捉个股“假摔”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指数大跌后,仅出现了两个交易日小幅反弹,其反弹高度连长阴线的1/3都未能收复,即在10日均线处遇阻,此后在量能的持续萎缩震荡下行。技术上看,下方已经拐头向上运行的60日均线、2011年10月24日低点以及本轮反弹行情黄金分割50%技术位,共同构成了一个短线较强的技术支撑区域(即2305~2330点,见图1)。可以说短线指数下跌空间有限,而一旦后市在此区域止跌企稳,维持震荡,那么我们将迎来较好的交易时机。届时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交易思路即可。

  现阶段操作策略

  自大盘从底部启动至今不乏热点出现。宇顺电子六个涨停激活了整个触摸屏概念,维维股份五个涨停带动了酿酒板块,斯米克六个涨停引发涉矿概念股大面积井喷。不过按近期规律一旦龙头股的开板滞涨,板块中跟随个股即开始调整。此外高送转明星——川润股份、一季报明星——超华科技本周也相继出现了预示性极强的短线见顶信号。此外近期表现强势的中航地产、奥维通信等7只个股周五均以跌停报收。市场领头羊的暂时“歇菜”也从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活跃资金对市场题材炒作的热情开始减退。

  在大盘如此羸弱的背景下,强势股一旦追高就有可能被套,如果没有极强的短线热点操作水平,很难从市场中盈利。而对于广大的投资者现阶段最稳妥的操作策略就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捕捉那些在稳健的上升趋势中出现“假摔”形态的个股。

  “假摔”形态及其演变

  以奥维通信为例(见图2),该股自1月5日启动以来一直沿10日均线稳步攀升,上升趋势较为流畅,2月29日股价大幅向下回落跌穿了短期上升趋势线,岂料次日股价即快速拉升,重新收复“失地”并站在原上升趋势线之上,出现了标准的“假摔”形态,此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此形态的案例在目前市场中不胜枚举,如北化股份、风帆股份、杰瑞股份、山东墨龙等。

  此外,“假摔”形态的演变体也值得关注。以海信电器为例(见图3),该股经过连续上涨后2月9日盘出上升趋势线并出现连续回落。2月17日股价放量长阳收复“失地”再创新高。发出“假摔”演变形态的买入信号。本周市场表现抢眼的西藏发展、中京电子也属于此类形态。

图1

图2

热词:

  • 假摔
  • 风帆股份
  • 宇顺
  • 短线热点
  • 强势股
  • 形态
  • 反弹行情
  • 涨停
  • 操作策略
  • 大盘
  •    

    搜索更多假摔 风帆股份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