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逾5亿资金抢筹12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大多是财务型投资人,其对流通性要求比较高,且大多是重视基本面的理性投资者,因此,了解QFII的投资组合可以从中更好的知道机构的投资思路。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QFII的组合也浮出水面。截至3月23日,从披露年报的743家上市公司可以看出,QFII在去年第四季度A股低位震荡之时积极抄底和增仓的股票。

  据统计,截至上周五,QFII各大组合在去年四季度末持有了43只股票,总持仓市值为241.85亿元。其中12只股票被QFII首次收入囊中,合计增持3639.55万股,总持仓市值为5.03亿元。股票分别为郑煤机(731.64万股)、华新水泥(662.39万股)、南海发展(512.17万股)、平煤股份(421.5万股)、中南重工(393.6万股)、兴蓉投资(380.51万股)、大冶特钢(284.63万股)、中利科技(135.27万股)、焦作万方(68.8万股)、仟源制药(23.16万股)、银河磁体(18.66万股)、东宝生物(7.22万股)。

  从QFII持仓股票数量的变动情况看,本期增仓的股票有6只,合计增持1362.59万股,总市值为33.16亿元。股票分别为万科A(538.02万股)、双汇发展(382.4万股)、秦川发展(217.41万股)、用友软件(144.36万股)、横店东磁(79.99万股)、铁龙物流(0.41万股)。

  从中可以看出,QFII对郑煤机青睐有加。公司是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已经形成了以液压支架为主,涵盖刮板运输机、掘进机、皮带机以及其他矿用设备的高品质、多类型、多品种的产品系列,单一液压支架的产品结构正在逐步改善;公司率先在国内提出了煤机“四S”模式,在全国布局建立了多家煤机“四S”店。目前,大采高液压支架市场占有率超过65%。2011年公司国际市场实现订货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90.19%。

  据《证券日报》

热词:

  • QFII
  • 刮板运输机
  • 矿用设备
  • 四s
  • 煤机
  • 低位震荡
  • 液压支架
  • 证券日报
  • 披露年报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