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近180亿元限售股本周解禁 华域汽车解禁市值最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最后一周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陡增,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接近180亿元,环比大幅增加。其中,仅华域汽车一家公司就达到11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不足两百亿元的解禁对整个市场冲击较小,但目前市场波动较大,警惕定向增发和首发股东套现打压股价。

  沪深两市在经过上周的地量限售股解禁后,本周解禁规模明显放大。将有21家上市公司合计超过16亿股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权,解禁市值达到180亿元左右。

  Wind资讯数据显示,铁龙物流、唐人神、卫星石化等21家公司合计16.33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如果按照上周五的最新收盘价计算,累计解禁的市值为179.33亿元。

  华域汽车解禁市值最大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6只个股涉及14.31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本周解禁总量的87.63%;深市将有15家上市公司股涉及2.03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当周解禁总量的一成左右。

  从个股来看,本周两市解禁规模大幅增长主要是华域汽车的定向增发股解禁所致。该公司于2009年3月定向增发11.11亿股,本月27日正式解禁。按照上周9.85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本次解禁总市值为109.4亿元,为当周解禁总市值的六成多。

  另外,还有永泰能源和铁笼物流两只个股的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其中,永泰能源8464.62万股的定向增发股最新市值为15.4亿元。根据wind数据,经过本周解禁后,华域汽车成为一只全流通股。

  不足两百亿元的解禁规模对整个市场的冲击力几乎微乎其微,不过,由于目前市场波动明显,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警惕部分定向增发股东和首发原始股东套现而打压股价。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定向增发以及首发原始股东解禁股,其中有3只个股涉及12.4亿股非公开增发限售股解禁,占比八成以上。13家上市公司的首发限售股为1.22亿股,其中机构持股仅为3310万股。因此,本周的套现压力主要来自华域汽车和永泰能源两只股票的大股东。

  从个股看,华域汽车11.11亿股限售股占到公司总股本的42.99%,但根据公告,本次解禁股全部来自于大股东——大型央企上海汽车集团,因此市场实际承受压力几近于零。

  永泰能源机构已大幅获利

  永泰能源26日将有8464.62万股定向增发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而该公司最新复权收盘价为27.50元,较其发行价15.5元溢价77.42%,机构已经大幅获利,参与配售机构包括海通证券、华宝信托等财务投资者。虽然该公司2011年年报推出10转10派1的分红方案,但这些财务投资者依然有减持的动力,股民需要留个心眼。

  在首发股东方面,今年牛股卫星石化及汇冠股份本周分别有1000万股、230万股机构配售股上市,目前股价较发行价的溢价幅度均超过19%,解禁压力不小。而江苏三友、唐人神、百润股份、海兰信、长海股份、铁汉生态等7只个股18亿元的首发原始股东也存在抛售的可能。

热词:

  • 华域
  • 大股东
  • 个股来看
  • 配售股
  • 定向增发
  • 首发
  • 永泰
  • 能源
  • 股价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