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商业三者险转嫁豪车事故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北京保监局局长丁小燕通过网络与网友对话,在线解答各种车险投保、理赔方面的问题,其中就谈到,车主可以通过购买商业三者险来转嫁豪车事故风险。

  网友“宁远”:车险理赔的主要步骤都有哪些?

  丁小燕:首先,确定事故责任,在北京市场上来说,需要判断是否符合快速处理的条件。第二,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了解案情。第三,对事故进行查勘定损、协商具体的定损点进行定损维修。第四,提交相应索赔材料,办理索赔。

  网友:我准备买一辆新车,不知道买多少钱的三者险比较合适?

  丁小燕: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交通事故中最大的风险可能就是涉及到人伤问题。说到底购买多少三者险是合适的?可能要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来确定。目前国家强制推行的交强险是每一个车主都必须要购买的,但是交强险的保额只有12万元,在北京市场显得比较低。十几万元不足以补偿涉及人身伤亡事故的赔偿。

  网友:最近有关豪车交通事故引发车险理赔成网友的热议,我们作为普通私家车车主,在发生这类事故时该如何处理?

  丁小燕:如果你有足够的保险,发生交通事故以后,无论对方是豪车还是普通车,保险都可以转嫁经济风险。在交强险不能满足人身伤亡赔偿需要的时候,可以购买商业三者险来作为补偿。

  网友“邹平人民”:我对投保后的机动车进行了改装,出险后保险公司会不会拒赔?

  丁小燕:改装车辆一定要告诉保险公司,因为相应的保险合同也需要进行修订,否则,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保险公司有权拒赔。

  网友“有点烦”:最近我的车被“小面”撞了,保险公司给我定价太低,我至4S店根本修不下来,怎么办?

  丁小燕:通常保险公司是按照修理行业的平均价格进行定价的。如果您选择比较高端的修理厂或者4S店,在投保时就要了解相关的情况,尽可能将保险公司的维修承诺落到合同中。

  网友“风”:我的车出了事故,是对方的全责,但是他一直拖着不赔,我可以直接找自己的保险公司赔偿吗?

  丁小燕:如果全责方在北京购买了交强险或商业险,事故发生后既没有向您赔付、又没有向自身投保公司申请理赔的话,您可以直接向全责方保险公司申请赔偿。如果全责方没有投保,或者您的损失超出了全责方投保的商业三者险限额时,且您投保了车损险,可以向自己投保公司申请在自己的车损险项下先行赔付,由保险公司向全责方代位求偿。需要注意的是,代位求偿的前提条件是您作为无责方不能放弃追偿权利,要向您自身的保险公司申请代位求偿,和保险公司签订权益转让书,使保险公司全权行使追偿权利。

热词:

  • 三者险
  • 豪车
  • 事故风险
  • 保险公司
  • 风险承受
  • 事故发生
  • 事故责任
  • 代位求偿
  • 宁远
  • 交强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