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银专属产品再现理财夜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负利率时代已成为过去,但百姓的投资理财热情丝毫不减。不少上班族平日无暇购买理财产品,白白浪费了许多投资机会。为满足白领一族的理财需求,理财夜市服务日益走俏。建设银行近期就推出了一款理财夜市产品,这在国有大行中尚属首家。

  建设银行本款产品为“乾元——共享型”2012年第59期(网银专享)理财产品,期限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个人客户投资起点为10万元,销售时间为3月20日20:00至3月22日17:00,在此期间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24小时进行认购。据了解,投资购买夜市产品前,都要提前开通网上银行服务,并在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需在银行网点或网银系统中测试风险承受能力。

  去年7月,招商银行率先推出“理财夜市”,不少理财夜市产品开售几分钟就宣告售罄。随后,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相继推出同类产品。随着理财夜市这一理财趋势的兴起,商业银行也加大了夜市产品的推广力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招商银行3月至少有8款理财夜市产品发售,平均每周都有2款。值得注意的是,建行、招行、民生银行的理财夜市产品属于网银专属产品,其理财产品的投向、期限、投资门槛等要素与常规理财产品并无区别,只是销售时间改为20:00或22:00以后。

  而邮储银行、重庆银行开设的是实体的“理财夜市”。例如邮政储蓄广安门支行和“朝九晚五”的传统银行实行“错时经营”,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20:00。这样的设定打破了传统银行的八小时工作,能够让市民下班后也享受到银行服务。

  重庆银行今年2月曾在某支行试点推出理财夜市,即每周四将营业时间由原来的17:30延长到20:30。开业当天到该支行理财夜市购买产品的客户就有50余人,前来咨询的市民也络绎不绝。重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开通理财夜市一方面是便于上班族投资理财,另一方面也便于资本市场收市后,客户结合市场走势确定更合理的投资目标。业内专家指出,银行网点营业时间不仅仅牵涉到前台和后台的工作人员,还会改变银行多年来形成的运作机制。邮储银行、重庆银行等在作息时间上率先尝试,为银行服务业的变革提供了借鉴样板。

  

热词:

  • 理财产品
  • 网银
  • 理财需求
  • 理财夜市
  • 朝九晚五
  • 招商银行
  • 民生银行
  • 投资理财
  • 传统银行
  • 邮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