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观望为上 关注约定收益类和债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分类基金来看,交易所基金全部下跌,其中ETF基金的跌幅最大,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2.64%。

  上周除周一外,股指连续四天收阴。各板块普跌,黑色金属、房地产、有色金属涨幅居前三,而消费类个股跌幅较大。受此影响,ETF基金37只全部下跌。其中,投资于消费行业的招商上证消费80ETF跌幅最大,下跌4.84%。从目前市场的状况来看,短期大盘仍以震荡回调为主,因此对于ETF基金的操作应以观望为主。但房地产销售回暖的事实以及至少短期内的可持续性有望给市场提供支撑,可适当关注配置偏此行业的ETF基金。

  LOF基金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1.92%,并且上涨和下跌基金的幅度较大。其中,涨幅第一的信诚新机遇上涨6.02%,跌幅最大的中欧沪深300下跌8.63%。LOF基金的主动管理模式使其相对ETF基金具有相对指数更大的波动性,因此比较适合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但在不确定市场的环境下,投资风险较大,建议近期持观望态度。

  创新型基金表现较为分化,上涨的都是分级债基和约定收益份额,下跌的基本都是分级股基的风险份额。这说明投资者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偏好固定收益类产品。短期内市场震荡,不建议选择风险大的分级股基。

  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上周跟随大盘下跌,25只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只有一只上涨。整体交易价格下跌1.48%,净值下跌2.73%,净值跌幅大于价格。价格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平均折价率为11.96%。结束了持续数周的折价率扩大的趋势,这说明传统封基的净值逐渐回归价格走势。从投资策略来看,传统型封基仍然是长期投资较好的选择工具。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关注折价率较高的品种。

  近期以观望为主

  短期来看,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比较明显,技术面也显示指数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周期类行业存在调整的需要,且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周期类行业盈利的实际情况与历史相比确实不容乐观。对于基金的投资策略,建议近期以观望为主,远离杠杆股基类的高风险产品,但可以关注约定收益类和债券基金。ETF和LOF基金应注意行业的轮动,重点关注配置在业绩确定、涨幅靠后行业的基金。

  

热词:

  • 收益类
  • LOF基金
  • 折价率
  • 短期大盘
  • 净值跌幅
  • 交易所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表现
  • 约定
  • 个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