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线不是“终点站” 期指多空双方难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外需前景仍未改观,经济尚未触底

  上证2300一线是调整的第一目标位

  上周五指数失守半年线。从近期指数运行来看,半年线对指数支撑作用明显,后市多空双方在该线的争夺不可避免。但我们认为,半年线仍然不是本轮调整的“终点站”。

  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8.1。我们统计了自2006年以来汇丰PMI的月度均值,结果表明两点:一是3月PMI数据的月度均值在全年12个月中处于中等水平,并与全年均值大致相当;二是3月PMI数据较1、2月明显回升。从以上汇丰制造业PMI的横向对比结果来看,尽管其终值尚未出台,但3月PMI将此前向上趋势扭转为向下,从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我们国内经济尚未触底的判断,而近期工业生产超预期减速也传递出了同样的信号。

  此外,从PMI与股指的走势关系来看,PMI通常表现为股指的配合指标。从这一点推断,把股指本轮反弹定义为反转或许为时过早。

  国际方面,近期德国、法国及整个欧元区的PMI数据均处于萎缩区域,并出现加速下滑态势。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7.6,不及预期50.3和前值50.0;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8.1,不及预期51.0和前值50.2。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47.7,亦不及预期49.5和前值49.0。这体现出两点重要信息:一是欧洲经济衰退远未到尽头,尤其是欧元区的中流砥柱德、法两国,其制造业PMI的大幅滑落预示着欧洲经济面临的困境或许比预料中更加困难;二是欧债危机加剧欧洲经济衰退的过程中,德、法这样的国家同样难以独善其身。

  整体来看,汇丰制造业PMI中新订单和出口订单下降叠加,表明我国内需、外需的前景仍未改观,而欧洲经济困境对我国而言同样预示着我国难以独善其身。伴随意大利近期债务到期高峰的到来,市场的眼光可能将再一次聚焦到欧洲。内外基本面均“尚未触底”。

  从近期现货市场的板块表现来看,特点已发生重大改变。在指数下跌之初,个股涨多跌少且跌幅较小,涨停股多见而跌停股难见,显示题材股较为强势。目前,个股已转换为跌多涨少。上周五,沪深两市涨停股仅2只,跌停股已达8只。我们预计,后市题材股仍将延续前期获利资金出局的过程。我们将指数调整第一“终点站”看至前期筹码密集区间,即上证指数2300点一线。(格林期货 石敏)

热词:

  • 终点站
  • PMI
  • 跌停股
  • 个股涨
  • 多空
  • 涨停股
  • 线对
  • 期指
  • 前值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