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季建民:“纸板门”背后的房地产暴利有多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有网友称万科精装修房屋使用新型材料“纸板”作为业主的室内门,装修中多处使用“纸”做装修材料。日前,记者前往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实地调查,发现“纸板”装修情况属实,万科总裁郁亮承认装修存在质量问题,目前正在挨家挨户排查、整改(见3月25日《北京晨报》)。

  不管是开发商每平方米送3000元精装修,还是业主花钱买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装修,其性质实际上都是一样的,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业主是最终买房的消费者,送出去的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装修,最终还要由业主自己来花钱买单。国家调控房价房价一直在降,开放商不想把到手的热钱送出去,所以又以“送”的方式将热钱攥在自己的手里。

  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装修,其装修结果又是怎样的现实。开发商用“纸板门”,作为业主的室内门。千疮百孔的吊顶、锈迹斑斑的灯罩、出现裂缝的地砖、发霉、长毛的衣柜、鞋柜。对于堆砌在建筑物里面的水泥、钢筋,我们无法验证它的内在质量。而对于装修在室内的建筑材料,我们到可以一窥究竟,深刻了解和感受一下开发商以劣充好的伎俩。

  所谓的精装修,衣柜、鞋柜等竟然是“纸”做的。许多业主刚一入住就发现,这些衣柜、鞋柜都在大面积的发霉、长毛。不知何时纸板竟然成了建筑材料,被深圳万科大面积地用于建筑精装修。对此万科解释说,这是一种“密度板”,质量合格。难道纸板发霉、长毛也是一种正常反应。既然是一种正常的反应,深圳万科为什么还要挨家挨户地排查、整改。既然是已经被事实证明了质量不合格,深圳万科为什么还要嘴硬,硬说什么质量合格?

  记者调查发现产生装修质量问题原因为:一是装修合同未对装修材料作具体约定。二是装修材料常被调包。三是“赶工”导致工艺欠佳。3000元的精装修,业主一屋子纸板做的衣柜、鞋柜,一屋子纸板做的各种门。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装修,业主买下的是一屋子纸做的“火柴盒”,这些“火柴盒”一旦遭遇潮湿,就会产生发霉、长毛的裂变。

  然而不管怎么说,每平方米送3000元精装修,实际装修与人们的期待相差太远,实际装修更与每平方米3000元的价格要求相去甚远。“纸糊”的室内门、“纸糊”的衣柜、鞋柜与质量合格没有什么关系,倒是与建筑上可以大大节省成本和开支,有着密切的关系。

  每平方米3000元的精装修,业主只能享受“纸糊”的室内门、“纸糊”的衣柜、鞋柜。这样的低廉的建筑开发成本,通过这道随时会受潮变形的“纸糊”的室内门,让我们窥见了房地产的暴利到底有多黑?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热词:

  • 纸板
  • 精装修
  • 业主
  • 房地产
  • 鞋柜
  • 纸糊
  • 火柴盒
  • 衣柜
  • 纸板门
  • 密度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