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星河湾集团:会给太原星河湾业主一个满意答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太原3月26日电(记者 房家平) 3月23日傍晚,星河湾集团就人民网于3月21日报道的“太原星河湾精装修楼盘曝出质量纠纷”回复称,对于部分业主向星河湾投诉的房屋装修质量问题,星河湾集团向人民网承诺,将积极梳理和检讨在各个工序方面出现的问题,改进工作效率,努力给业主一个满意答复。

  星河湾方面称,目前太原星河湾出现的装修质量问题,一方面是一些天然材料、手工施工存在偏差,另一方面是由于太原星河湾项目冬季采取地热供暖系统,部分材料会在热胀冷缩的环境下出现开裂,这些开裂在北方新装的精装房中属于正常现象。

  对于业主提出的未在收房时出具由相关部门出具的商品房验收合格证明文件的质疑,星河湾回复称,2011年9月28日,太原星河湾一期A区已经取得《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消防验收意见书》、《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书。标准户型在9月28日交房、特殊户型则在10月28日,应交房单位均已具备收楼条件。

  不过,有业主表示,从2011年9月28日收房至今,未见星河湾出具上述证书。

  “太原星河湾采用的是实景体验式的对外销售模式,开盘时已对外开放了实楼样板间,并且始终承诺‘样板间(装修)就是交楼标准’。此外,装修用的相关材料也是严格按照样板间所展示的材料标准执行。而60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不仅单指材料价格,还包括设计费用、人工费用及其它相关成本费用。”星河湾在回应向业主收取60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标准时指出。

  就部分业主的退房诉求,星河湾在回复中予以明确表态:“对于业主合理的诉求,星河湾都力所能及地解决,事实上,我们也一直在这样做。但是违背合同的诉求,我们不予以支持。而我们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也都完全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

  3月1日,太原市住建委组织了一批专家前往星河湾进行质量鉴定,这批专家给出的结果是:太原星河湾整体情况良好,精装修存质量瑕疵,但不影响整体入住。

  不过,对于专家出示的这个鉴定,业主并不认可。部分业主质疑,这其中存在隐情。对此,太原市住建委约谈了一部分业主,劝其能接受星河湾方面提供的整修。

  星河湾也表示,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将尽力做好,对已经暴露问题的房屋进行及时返修。不过,星河湾称,由于精装修需要的装修材料品种很多,有些需要从外地订货,时间会周转会较长。造成一部分业主以为星河湾在处理事情上态度拖沓。

  3月22日,人民网记者独家获得了一份由星河湾业主提供的由太原市格兰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清晰显示,该业主家中的客厅、主次卧及衣帽间、餐厅、厨房等各处无一例外地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其中,最严重的是次卧衣帽间,甲醛超标4倍。记者此前在业主家中调查得知,衣帽间的刷漆工艺都由星河湾方面负责。

  随后,记者就此甲醛超标致信星河湾,星河湾回复称,可能是该名业主已将新购家具搬入新家当中,不排除新家具甲醛超标的可能,星河湾称,希望该业主能将家具搬出新家,重新对室内空气进行采样检测。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目前太原星河湾业主维权委员会已经组织了近百位业主签署了一份“权益申诉委托书”,业主维权委员会将依据这百位业主的诉求,于本周与星河湾集团在太原进行协商谈判。

热词:

  • 星河湾
  • 地热供暖系统
  • 业主维权
  • 精装房
  • 住宅质量保证书
  • 精装修
  • 漆工艺
  • 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
  • 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
  • 消防验收意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