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宜安科技:具备压铸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设立以来就专注于铝、镁合金等轻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制造服务,不仅在为下游高端客户持续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而且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应用方面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和创造,具备了压铸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水平。

  在核心技术方面,宜安科技公司在模具的设计与精密制造技术方面充分借鉴国外发达工业国家(如德国、美国、日本等)的研究经验,实现硬件(数控加工中心、三坐标检测设备)、软件(经验丰富的设计人才、先进模拟计算软件)的有力结合,使模具制造前期和后期过程即模具结构设计、尺寸精度等可控,极大提升了产品质量。同时,公司还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模具设计和制造队伍,具备国际水平的模具制造和检测设备,能进行各类精密模具和复杂模具的设计与制作,为公司新产品开发提供有力的保障,获得了多项专利技术。

  此外,宜安科技还参与起草了《镁合金压铸废料回收工艺规范》行业标准,在铝合金、镁合金废料回收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研发设计的高危废镁真空回收系统,是一种高效率、环保的废镁回收装备及技术,公司所应用的回收技术的回收率在95%以上,可以生产纯度为99.9%以上的结晶镁,回收1吨废镁相比市场上直接购买可以大致节约镁合金材料成本的40%。

  镁合金领域是精密压铸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宜安科技也十分关注新型材料如镁合金材料及稀土铝合金的压铸产品开发和应用。公司在高硬度耐腐蚀镁合金厨具涂层材料、汽车和摩托车轮毂用高强高韧镁合金材料、电动汽车底盘和车身用高性能镁合金材料、大功率LED新型稀土铝合金散热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小批量生产和试生产。其中,汽车和摩托车轮毂用高强高韧镁合金材料已获得应用。

  而在稀土镁合金研究方面,宜安科技通过添加稀土元素改变了镁合金的微观组织结构,有效改善材料的耐高温性能和耐蚀性能,提高了材料的屈服强度和延伸率,可替代目前在航空航天、汽车、军工、电子通讯等工程应用领域常用的钢材和铝材。

  在生物降解镁合金方面,宜安科技主要涉及可降解镁合金骨内固定产品的前期开发、可降解镁合金骨架科内固定器械制造及其生物降解控制关键技术和设备开发等领域。通过加大科研人员和资金的投入,宜安科技有望于未来2-3年内实现镁合金生物降解材料进入临床试验。

  强大的研发能力和独特的技术实力,使得宜安科技在创立以来载誉满满,十多年来,宜安科技已经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轻合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东莞市镁铝轻质合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0年广东省自主创新100强企业。

  此外,公司还荣获AAAA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清洁生产香港嘉许状、2008年香港工商业奖、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外资企业升级转型奖、专利工作试点企业、2010-2012年东莞市工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在未来,宜安科技定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竞争优势,在精密压铸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热词:

  • 宜安
  • 摩托车轮毂
  • 微观组织结构
  • 耐蚀性能
  • AAAA
  • 固定器械
  • 技术研发
  • 研发能力
  • 技术实力
  • 科技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