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智能手机成"电老虎" 一天不充电就可能罢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天不充电,就有断电关机的危险;持续上网听歌玩游戏,手机几小时就没电了。手机越来越智能,可不少用户抱怨: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和丰富的功能应用,好似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智能手机耗电量大,真是伤不起。

  一天不充电就可能“罢工”

  “早上出门上班时,手机是100%的电。下午两三点,就只剩20%左右了。”昨日,汉阳沌口锦绣豪园的吕小姐抱怨,她的智能手机就像“电老虎”,她用手机上微博,爱用手机听音乐、玩游戏,加上工作电话多,手机电量总是“告急”,她只能随身携带充电器,以防手机“断电罢工”。

  昨日,记者在多个手机论坛上,见到有用户抱怨智能手机耗电量大的帖子。记者随后随机询问了15位智能手机用户,他们大多称:“智能手机耗电量大。”有受访者称,过去用普通手机,两三天充一次电都没问题,如今换智能手机,至少一天一充,否则就有断电关机的危险,如果使用频率高,甚至要一天两充。

  “玩”手机比打电话耗电

  青山杰达通讯科技公司的林杰师傅,从事手机维修保养工作已有10多年。他昨日坦言,如今手机越来越智能,配置越来越高,耗电量也在跟着涨。

  他举例说,很多智能手机以大屏幕做卖点,可手机的屏幕越大,背景灯等用的电就越多;同样是上网,3G上网速度快,但耗电量比用2G网络上网大。

  武汉苏宁手机售后工程师称,智能手机有很多非通话功能,很多用户“玩”手机的时间比打电话的时间还多。而上wifi、听歌、看视频、玩游戏等娱乐功能,往往比通话功能更耗电,手机安装的软件、应用越多,使用频率越高,耗电量越高。

  有的手机程序会“偷电”

  “有的手机应用程序会‘偷电’,用户并没注意到。”林杰昨说,一些常用的天气、新闻小挂件,会定时上网更新数据,更新过程就在耗电。有的用户不用手机时,没有关闭手机里的应用程序,还有些程序看似关了,实际还在后台运行,会消耗电量。如果用户没关wifi功能,一旦使用手机,系统往往会自动搜索wifi网络,搜索过程中就在耗电。一些游戏、应用有定位功能开启了,耗电量也会增加。

  一些果粉还提醒,不少苹果用户会将iPhone手机“越狱”——解除手机的原版固件限制,这虽能不花钱就安装破解后的收费游戏和实用程序等,但如操作不当,很容易就增大了手机耗电量。

  别装太多花哨应用软件

  苏宁手机售后工程师表示,好的使用习惯有助于延长智能手机待机时间。

  他建议,用户不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太多花哨但不实用的应用软件。将屏幕背景灯调暗一点,可以设置为30秒自动锁屏,不要设为2分钟、5分钟等太长时间。在不需要WiFi网络连接、不使用蓝牙、GPS定位时,关闭相关功能。在信号弱的地方尽量不要打电话。

  应尽量避免在3G环境下用手机长时间上网或者玩游戏。如果有需要,可安装合适的手机管理软件,监控用电情况,及时清理手机内存,减少电耗。

热词:

  • 智能手机
  • 罢工
  • 苏宁手机
  • 手机管理软件
  • 手机论坛
  • 耗电量
  • 手机程序
  • 偷电
  • 待机时间
  • wif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