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先健科技:原创技术在国际医疗器械市场独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称:先健)生产的医疗器械已经成功进入国外市场,率先打破了美国在先心病领域的技术垄断。近日,记者走访了董事局主席谢粤辉。他表示,创新对一个企业很难,却也非常重要,市场核心竞争力取决于有没有原创技术。

  先健科技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心血管及周边血管疾病及紊乱所用先进微创介入医疗器械开发、制造及营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镍钛合金线框陶瓷技术涂层加强了生物的相容性,发展二、三代封堵器。并于2011 年6 月24 日在德国CSI 展会上演示3 例手术,全部获得成功,在技术上一举超过了长期保持垄断地位的AGA。谢粤辉透露,先健科技已成为全球先天性心脏病缺损封堵器第二大供货商,是中国介入医疗器械研制领域的领军企业,为推动全球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的儿童先心病患者有14万人,但接受手术治疗的不到一半,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治疗儿童先心病的医疗器械长期依赖进口,费用十分昂贵。十年以前这个产品售价已经接近4万元人民币了,然而十年之后,这家美国公司生产的心脏缺损封堵器,售价不到25000元人民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则降到了5%。这种改变,缘于这家中国企业在十年中的不懈努力。

  三代封堵器,先健科技一共拥有27项专利。从最初的一片空白到现在的技术领先,从最初给进口产品做代理,到拥有自己的品牌和多项国际专利,先健科技靠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走过了一条艰难的创新之路。面对如此高的成就,谢粤辉谦卑的告诉记者,许多深圳企业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深圳是全国唯一的自主创新试点城市,说起深圳的自主创新,有四个90%被经常提起。那就是90%以上研发机构设立在企业,90%以上研发人员集中在企业,90%以上研发资金来源于企业,90%以上职务发明专利出自于企业。

  谢粤辉还向记者透露,公司所有的创新都有源于对材料的创新,目前研发的降解材料又有新的突破,这将对心血管疾病医疗器械又是一场巨大的革命。他说,心脏支架属于金属产品,放入身体之后三到六个月之后没有效果就必须取出来,否则将会成为定时炸弹,非常危险,例如会造成死亡等。现在全球的焦点都锁定在这项技术突破上,简单的说,就是能不能治好病材料自动消失,将金属材料融解在身体里面而不对身体造成任何危险。目前,先健科技通过多年的努力,这方面的技术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端,通过上千次的动物实验,表明公司在该项技术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并远远领先于同行业。现在政府对这项技术非常重视,给予了许多协助。

  2011年11月10日,先健科技在香港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先健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谢粤辉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于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与全球顶尖的医学专家合作,在新产品研发,开发适合不同市场的产品,医学专业教育,病人教育等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实现为更多病患带来福祉,为医生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产品和服务的愿望!(屈默 杨涛 乔瑞玲)

热词:

  • 先健
  • 先心病
  • 医疗器械
  • 封堵器
  • 病人教育
  • 医疗事业
  • 技术垄断
  • 技术突破
  • 原创
  • 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