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级债基受益债市回暖 杠杆份额收益风险或同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潘清)伴随经济增速下行预期增强、流动性改善趋势显现,内地债市延续回暖态势,并对分级债基杠杆份额业绩形成带动。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在短期债市收益率震荡下行的背景下,分级债基杠杆份额的收益和风险或同步提升。

  此间多家机构认为,政府为今年GDP确定的增速目标为八年来最低,这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的预期有所增强。与此同时,2月CPI同比增幅大幅走低,由此带来的流动性宽松预期对债市形成支撑。

  债市持续回暖惠及内地市场债券基金,特别是分级债基3月以来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大部分杠杆份额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为了迎合投资者对于相对高收益的低风险产品的需求,近期内地市场多只分级债基相继发行。

  来自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旗下中欧信用增利分级债基于3月26日至4月20日发行。这只基金将按7:3的比例分为A、B两类基金份额,两类份额单独募集。其中增利A为低风险份额,其约定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25%”,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每满半年开放一次申购赎回。增利B则为进取份额,初始杠杆3.33倍,在基金合同生效后3年内进行封闭运作。

  中欧信用增利的基金整体规模上限为30亿元。其中,增利A的发售规模上限为21亿元,增利B的发售规模上限为9亿元。

  中欧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中欧信用增利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聂曙光认为,在今年经济触底回稳的预期下,信用类品种有望在信用利差缩减及资金面充裕的推动下走出较好行情。经过去年下半年的下跌,目前信用债的价格处于历史低位,而中长期预期收益率却高于历史均值,这为主投信用债的分级债基提供了不错的介入时机。

  26日当天,信诚基金旗下首只分级债基产品信诚双盈也开始正式发售。双盈A、双盈B的发售限额分别为15亿元和35亿元。在此之前,银河通利分级债基已于3月15日起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债市基准利率的持续走低,分级债基有望延续良好业绩。国金证券研究员张琳琳表示,在短期债市收益率可能依旧保持波动,并呈现震荡中小幅下行走势的背景下,分级债基的高杠杆份额业绩有望显著提升,获得相较于普通封闭式债基更高的收益。

  专家同时提醒,杠杆具备的“放大器”功能在提升分级债基进取份额业绩的同时,也会提高其风险水平。投资者对此应有足够的认识。

热词:

  • 债市收益率
  • 增利
  • 信用利差
  • 基金整体
  • 收益部
  • 风险水平
  • 收益风险
  • 同步提升
  • 杠杆
  • 基金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