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报前夜天士力放量下跌 网友质疑年报提前泄露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宁波

  天士力(600535.SH)将于2012年3月27日批露年报,公司股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

  3月26日,公司股价早盘一度跌超5%,全日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5倍,有网友质疑公司年报信息提前泄露。

  投资者对天士力股价走势颇为担忧,股吧里也热闹了许多。“周末我朋友打来电话说天士力年报巨亏,送转分红都取消了”,有网友在股吧里表示,还有网友猜测“新药失败”。对于上述猜测,天士力董秘刘俊峰对《证券市场周刊》记者回应道,年报发布前是沉默期,上市公司不能回答有关年报的问题。

  “天士力明天出年报,今天放量下跌,如果明日发布的年报和今日的走势相互印证,就证明有人提前泄露年报,证监会应该介入调查。”一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A股市场上,消息灵通的资金提前出逃的例子并不少。2011年11月24日、25日,重庆啤酒(600132.SH)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就有资金成功出逃,躲过了复牌后的九跌停;在中恒集团(600252.SH)与步长集团分手前夜的2011年8月22日,公司股价放量跌停,亦有资金成功在停牌前出逃,躲过了公司股价后期的连续下跌。

  天士力未发布2011年业绩预报。公司201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4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亿元,同比增长61.9%,扣除一次性损益后主业业绩增长约40%。

  多家券商认为天士力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但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5%,工业收入预计增长25%左右,第三季度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回落。公司四季度的业绩是否继续回落,对于投资者预期会有重要影响。

  2011年,天士力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和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在一个会计年度,连续三个财季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有些不同寻常。WIND数据显示,公司上一次发布业绩预告是在2008年,为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但是,也有投资者认为,急跌是买入机会。“想不出来天士力的前景有何恶化,利用急跌买到超配”,一位网友表示。还有投资者抱着投机的心态,“我觉得年报利好的可能性比较高,之前跟风买了,对于近几日的走势也想不通,但还是要搏一把”,另一位网友表示。

  3月26日,天士力收跌2.52%,报37.92元。成交量为942.09万股,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5倍。公司股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累计跌幅超10%。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天士力
  • 网友质疑
  • 公司股价
  • 投资者
  • 业绩预增
  • 证券市场周刊
  • 跌停
  • 停牌
  • 上市公司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