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头企业君乐宝带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3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授牌仪式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隆重举行,其中出席仪式有河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宇、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树志,石家庄市农业、林业、畜牧、发改、财政等部门领导,鹿泉市相关领导,河北省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单位记者等。作为石家庄市唯一一家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企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仲岩表示:一定要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进一步带动农业现代化的建设。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逐步推进,特别是在我国加入WTO的宏观背景下,我国农业将全面融入到国际市场竞争之中,面临着来自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挑战。为了进一步实现农业生产力由落后的传统农业日益转化为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的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而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培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带动力量,对提高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国际竞争力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一方面,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促进了农业专业化和规模经营的发展;另一方面,农业专业化和规模经营又促进了农业先进技术和设备的推广应用,促进了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君乐宝乳业自1995年成立以来,经过17年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乳制品企业,拥有9家子公司,员工4600多人,低温酸牛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四位、液态奶销量河北第一。先后获得全国乳制品行业顾客满意十大品牌、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北省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等上百项荣誉称号。2010年以来,君乐宝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2011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40%以上,上缴税金比上年增长200%。君乐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2008年以来全国乳品行业获得的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同时也是鹿泉市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今年年初,君乐宝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乳品行业第二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信息化是农业产业化的催化剂,一直以来,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针对行业产业特点,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在企业乳制品产业链当中的有效应用。从奶源的管理,到生产的监控,再到销售的实施,君乐宝从多方面进行企业信息化建设,在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奶源管理信息化监控系统、物流GPS车载定位系统、销售财务ERP系统等方面量身定制了具有行业特色的信息化实施方案。国家有关部门落实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支持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发展,以此为契机,君乐宝乳业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生产跨越式发展为方向,加快市场反应速度和产品创新步伐,促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的高速有序发展。

  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谈不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也就没有中国整个社会的现代化,因此,我们必须重视并加快我国的农业现代化的建设。君乐宝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君乐宝在未来发展中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热词:

  • 农业现代化
  • 君乐宝
  • 发展农业
  • 中国驰名商标
  • 农业产业化国家
  • 国家农业
  • 我国农业
  • 产业化经营
  • 乳品行业
  •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    

    搜索更多农业现代化 君乐宝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