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港股回调远未结束 关注环保相关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 臧倩 发自香港

  和讯网消息 3月26日,在申银万国召开的春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上,申银万国海外研究部策略分析师胡晓晖指,港股自3月开始出现下跌,但目前港股市场的回调刚刚开始,入市仍需等待时机。具体投资方面,推荐新能源、天然气、新能源车等板块。

  3月26日,恒生指数收报20668点,无起跌,而国企指数收报10591点,跌66点。在此前的一周,港股仅在周四(3月22日)出现小幅微升,3月19日更一度急跌逾200点。申银万国指,由2011年12月开始至今年2月的港股上涨,主要由于当时港股处于估值洼地,但目前港股大部分板块已在估值平均值水平,或高于平均值水平的点位交投,因此再上涨空间有限。“国企指数更有可能再出现10%-15%的跌幅。”胡晓辉指。

  胡晓辉表示,恒生指数将在2012年底达到13140,即还有约17.1%的上涨潜力。根据申银万国数据统计,目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的板块包括交通、保险、银行、航空、房产、零售消费等,而仍被低估的板块主要有海运航运、材料、制药及信息技术硬件等。

  申银万国预计,在2011至2015年间,中国政府将在节能减排方面投入约2.8万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新能源、天然气及脱硫脱硝等方面,其中在2012年的相关总投资预计约6000亿元,相应受益的港股板块包括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天然气等,“此外,还应关注受益于相关行业整合的公司。”

  在新能源方面,申银万国预计在新政策下,北京核心区(包括北京东城区及西城区)将有约1万户家庭改用天然气供暖,占比约2.2%。“若最终2.2%的北方地区城市家庭改用天然气供暖,则天然气消耗总体将上涨约7.1%。”胡晓辉表示。

  与此同时,申银万国预计中国将继续加大石油进口力度,预计至2015年,年石油进口量将达到188亿立方米,2011至2015年间,石油进口总投入预计将达到3000万人民币。据此,申银万国看好中海油、中海油田服务、龙源电力、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等相关股票。

  胡晓辉表示,中国电力设备板块的估值相较海外依然偏低,目前虽估值已高于历史均值,但依然值得投资。“我们预计2012年,煤炭价格将由于需求减少等原因进一步下降,而电力设备总装机容量将出现适度增长,使得行业毛利率进一步提高。”

热词:

  • 申银万国
  • 港股
  • 回调
  • 电力设备板块
  • 投资策略
  • 国企指数
  • 估值
  • 脱硫脱硝
  • 恒生指数
  • 天然气供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