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制药净利润降两成 6073万元应收款或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制药昨日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7602.4万元,同比下降21.83%,每股收益0.17元。据透露,因受公司客户山东济南欣康祺医药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影响,约有6073万元应收款难收回,公司可能遭受较大经济损失。

  新华制药(000756)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9.38亿元,同比增长12.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02.4万元,同比下降21.83%,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应收款难收回

  据公司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存在一项重大内控缺陷,是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新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对客户授信额度过大导致较大经济损失。

  早在3月15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公告称,由于客户山东济南欣康祺医药有限公司经营出现异常、资金链断裂,可能对公司资金回笼产生较大影响。经统计,截至目前,欣康祺及其关联方尚欠新华制药货款总计人民币6073.2万元。公司表示,已及时采取必要法律手段进行财产保全,并已全面停止与其之间的业务往来。

  昨日公布的年报还称,因欣康祺医药经营出现异常、资金链断裂,欣康祺医药及与其存在担保关系方新宝医药、华邦医药、山东药材高新分公司、百易美医药无法正常支付公司下属子公司医贸公司货款。截至2011年12月31日,医贸公司应收欣康祺医药4060.6万元,应收华邦医药979.6万元,应收百易美医药399.6万元,应收山东药材高新分公司334.3万元,应收新宝医药299.1万元,合计6073.2万元,按80%比例计提坏账准备,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合计4858.5万元。

  已与欣康祺终止业务

  3月15日,新华制药董秘办工作人员曾表示,2011年年底公司发现其有资金断裂的迹象时,就与欣康祺终止业务。目前欣康祺已经停止经营,在2011年上半年公司与欣康祺的业务就已经减少了。

  为何新华制药直到2012年3月15日才对此事进行公告呢?

  据报道,3月14日,新华制药董秘曹长求曾对媒体表示,因担心其他公司也来做财产保全,因此直到3月14日晚才正式对外披露欣康祺资金链断裂的信息。

  对此,有法律人士表示,新华制药知道欣康祺资金链断裂事件后,就应该立即披露,不存在任何理由。

热词:

  • 新华制药
  • 欣康祺
  • 应收款
  • 净利润
  • 基本每股收益
  • 资金链
  • 财产保全
  • 年报显示
  • 计提坏账
  • 易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