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盟商欲下月起诉星晨急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子公司鑫飞鸿单飞后似乎并没有缓解星晨急便的压力。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星晨急便的主要负责人始终没有对公司加盟商的未来公开表态,200多位失去耐心的加盟商准备在下月集体赴京起诉星晨急便。

  昨日,一位星晨急便在北京的加盟商告诉记者,星晨急便被曝停运至今,没有一位高层出面向他们进行表态。同时,作为第二大股东的阿里巴巴,其对星晨急便停运风波的态度也不明朗。部分失去耐心的星晨急便加盟商已经准备集体进行起诉。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200多家营业部的负责人准备于4月到北京集体起诉星晨急便。星晨急便欠这些营业部负责人的金额在10万-20万元不等。

  记者昨日还独家获悉,星晨急便第二次股东大会已经悄然结束。原本将在第二次股东大会结束之后公布的星晨急便债权债务,以及公司今后发展方向等问题,却因CEO陈平临时变卦继续悬而未决。

  陈平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星晨急便将以各个分公司为单位运作来渡过困难期,但具体是由另外一个平台托管还是进行清算,其表示将在月底的地区加盟商大会上见分晓。当被问及是否会有资金注入公司时,陈平表示不便公布。

  两次股东大会进展不明朗,不仅让星晨急便的一部分加盟商酝酿集体进京维权,而且已经有少数加盟商开始另谋出路。在记者采访的6位加盟商中,有4位已经加入到其他快递公司继续运营。

  星晨急便的“内乱”不只于此。此前,其子公司鑫飞鸿的创始人邓飞浪曾表示,鑫飞鸿各加盟商已经开始自寻出路,他本人也已加入中铁物流集团飞豹快递,担任飞豹快递品牌总顾问。

  据悉,鑫飞鸿在整个华南地区的业务已经被飞豹、好又快、广东能达、快捷和永邦五家公司收购,鑫飞鸿名存实亡。作为鑫飞鸿名义上的母公司,星晨急便曾对鑫飞鸿进行了2200万元的投资,但鑫飞鸿的“解体”无疑打乱了星晨急便的翻身计划。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也有少数加盟商对星晨急便重生抱有希望。一位北京加盟商表示,如果星晨急便通过外力介入渡过难关恢复运营,其还会继续跟着陈平做下去。

  此外,对于近日传出的陈平二哥、现任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可能出手搭救兄弟的说法,记者多方求证但目前仍未有定论。

热词:

  • 星晨
  • 加盟商
  • 永邦
  • 起诉
  • 内乱
  • 飞豹
  • 股东大会
  • 物流集团
  • 泰康人寿
  • 好又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