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鹰纸业上市来首推10转11 昨暴跌8%逼近定增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上周五(3月23日),山鹰纸业(600567,收盘价4.86元)3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5.08%,并报收于5.29元,而4月23日,其1.78亿股非公开增发限售股将解禁,因此上周五的收盘价让参与公司定增的机构实现了10%的浮盈。

  3月24日,公司又推出其上市来首个“10转11”的高送转预案,此举对上述机构本也算利好。但昨日(3月26日)公司股票却遭游资抛售1.67亿元,大跌8.13%,仅收于4.92元(复权后),距4.8元的定增价只差“一毛二”。

  山鹰纸业3月24日发布2011年年报,公司2011年实现净利润3621.78万元,同比大降80.41%。公告称,为兼顾公司发展和股东利益,董事会拟定不进行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按照每10股转增11股的比例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称,按其分红政策,原则上应向股东派发一定比例现金红利,但由于公司在建的80万吨造纸项目投资巨大,资金较为紧张,因此,拟将未分红资金用于补充该项目建设资金和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鹰股份本次虽无现金分红,但自其2001年上市以来还未有如此大比例的高送转方案。此前公司最高分红发生在2005年,资料显示,山鹰纸业2005年实现净利润6331.11万元,同比增长31.85%,公司推出的分红方案也仅是10转3派1.2元(含税)。因此,公司此次推出10转11的高送转可谓难得的大方。

  不过在二级市场上,公司此次的“大方”却没有为股价带来惊喜,尤其是对持有定增股的机构们,更是只有“惊”而没有“喜”。山鹰纸业在2011年4月23日完成非公开增发。公司以4.80元/股的发行价向9名特定投资者发行2.2亿股。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马鞍山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购了4166.66万股;山西证券等8机构和自然人共认购1.78亿股。除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限售期为36个月,其他认购者限售期都是12个月,这部分限售股将在2012年4月23日解禁。

  然而,公司4.80元的定增价在2011年8月就被跌破,今年1月8日股价甚至盘中探至3.08元,创3年来新低,参与定增的机构浮亏36%。

  而从1月9日起,公司股价持续上扬,至上周五报收于5.29元,不到3月时间大涨近70%。至此这些机构已经实现了10%的浮盈,而更让机构欣喜的是,山鹰纸业推出了10转11的送转方案。不过,山鹰纸业昨日却放量大跌8.13%,数据显示,位居龙虎榜卖出前五名营业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1.67亿元。暴跌后公司股价仅为4.92元(复权后),只比4.80元的定增价高一角二分钱,自然不利于机构顺利出货。而公司在定增股解禁前一个月推出其史上高送转目的何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山鹰纸业证券事务代表,但电话无人接听。

  

热词:

  • 山鹰纸业
  • 增价
  • 暴跌
  • 席位合计
  • 送转
  • 每日经济新闻
  • 复权
  • 上周五
  • 认购
  • 收盘价
  •    

    搜索更多山鹰纸业 增价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