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早评:股指或上攻半年线 蓝筹确定性机会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昨日沪深两市在上有半年线压力下有60日均线支撑的情况下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权重股的拉抬免于股指收绿,也给了投资者信心。结合今日消息面来看,大盘有望上攻半年线,权重蓝筹或成主力。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暗示央行将继续坚持过去三年来帮助股市上涨的货币政策,令分析师看到QE3尚存生机,提振了市场情绪,美股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90点,收于13,241.63点,涨幅为1.2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54.65点,收于3,122.57点,涨幅为1.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40点,收于1,416.51点,涨幅为1.39%。

  欧洲股市受德国强劲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利好言论提振,也大幅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收报268.2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5902.70点。国DAX 30指数上涨1.2%,收报7079.2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收报3501.98点。

  在A股市场目前陷入胶着状态的情况下,外围股市的好转给了A股市场以积极的指引,或将引导A股再次上攻半年线。

  从国内消息面来看,对于权重蓝筹的正面消息较多。首先,酝酿多年的沪深300ETF终于获批。沪深300ETF推出后,结合期现套利、融资融券等对冲交易,势必激活蓝筹股活跃性,将对市场估值体系形成有利影响。有市场人士认为,沪深300ETF推出将助涨蓝筹股。“短期而言,相关基金公司将在近期建仓,若认购情况火热,大量资金将涌入蓝筹板块。”

  其次,银行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七银行去年净利近4000亿,同比增三成。数据显示,截至27日,沪深两市已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7家银行披露2011年年报。年报显示,这些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10481.64亿元,同比增长30.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3.97亿元,同比增长31.68%。

  从技术上来看,银行股在周线级别上已经连续三周收阴,指数位于20周和30周线上方,这两条均线将给于银行股较大的支撑,其下跌的空间不大。此外,从技术指标上来看,在周线级别上,KDJ指标的J线已经触底,短期内可能会有钝化的过程,不过这也封杀了银行股继续大幅杀跌的空间。在日线级别上银行股的企稳反弹之势相对明显。

  总的来说,银行股作为A股市场权重最大的板块,其企稳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大幅下跌的空间。

  不过,我们必须认识到,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或将继续进行。昨日在大盘微幅上涨的情况下,前期强势的个股纷纷大幅回调,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好转的情况下,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其调整之旅。需要提醒的是,昨日温家宝总理在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今年继续实行零增长。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这对于白酒板块构成一定的压力。

热词:

  • 银行股
  • 沪深
  • 股指
  • 中证
  • 指数上涨
  • 线压力
  • 大盘有望
  • 消息面
  • 涨幅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