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揭假酒产销内幕:100多块钱一箱假酒仅需12块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几位业内熟知的假酒制造商,但可能因为对记者不了解,无论记者怎么强调自己是购货商,这些假酒制造商都谨慎地说,自己不生产,只有一家仿冒的企业说,自己在打擦边球。 

  记者:你这个是不是跟青岛纯生长得挺像的?

  仿冒企业主:恩,打擦边球。

  记者:喝起来跟青岛啤酒有什么差距吗?

  仿冒企业主:我们都差不多的,青岛啤酒100多块钱一箱,我们这个12块钱一箱。

  这位生产商说,如果要买,至少1000箱以上才能款到发货。记者询问原料、酒瓶和商标从何而来,对方拒绝回答。但茅台酒打假办人士告诉记者:

  茅台酒打假办:那些黑窝点自己私下搞个窝点来生产,防伪都是假的,酒瓶可能是回收,大部分就是回收材料,经过不法商贩去买一些假的商标。

  这些假酒的空瓶子,一般从KTV和专门收酒瓶的人那里购买,一个空瓶10元到50元不等,一个标贴1元左右,一个瓶盖2元左右。某酒类公司一位多年从事打假的任先生说,如果是纯粹的假冒酒,造假的企业往往实行订单生产,完成后直接分送到酒吧等终端需求地。

  任先生:他们也是根据所谓客户的订单做,如果有人有渠道联系到这些假冒企业,他想要那种纯假冒的产品,他就给他做。如果没有这种订单,平时就生产仿冒的产品,这样它的风险就小得多得多,因为他们也所谓的订单化生产,在厂里面基本没有什么库存,而且是集中生产,生产完一批货,马上就拿走,基本上在工厂是不过夜的。

  市场上流通的假酒中,往往仿冒的多一些,完完全全的假冒要少得多,任先生解释,主要是假冒达到一定金额,就会触犯刑法,仿冒只进行罚款和没收处理。仿冒的商标,尤其是洋酒,更容易解决。

  任先生:它不需要这么复杂,不需要模仿得跟知名品牌完全像,因为白酒或者洋酒,特别是洋酒,他自己搞一个花里胡哨的外国名字,自己找一个印刷点印一些装潢非常精美的商标,让消费者误认为它确实是进口的,这样它目的就达到了。

热词:

  • 假酒
  • 产销
  • 仿冒
  • 订单生产
  • 制造商
  • 酒类公司
  • 刑法
  • 订单化
  • 空瓶子
  • 生产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