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盛股份:受益于“十二五”文化产业倍增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主要的动漫服饰制造商之一,美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将从该计划中得到实惠。据2012年2月1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美盛股份注于动漫服饰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美盛文化的主要产品为动漫服饰,主要分为三大类包括迪士尼形象动漫服饰、电影形象动漫服饰、传统节日动漫服饰。

  文化产业增加值五年至少翻一番 扶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国产动漫等行业将受到国家重点扶持

  文化部2012年2月28日正式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增长高于20%,2015年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实现倍增。

  “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11大文化产业,尤其重视推动动漫、网游等数字文化内容的消费,力争到2015年,动漫业产业增加值超过300亿元,网络游戏业市场收入规模达到2000亿元。文化部表示,将制定出台动漫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扶持国产动漫。

  国产动漫将获重点扶持

  在产业发展方面,《倍增计划》提出,要重点发展演艺业、娱乐业、动漫业、游戏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会展业、创意设计业、网络文化业和数字文化服务业等11大行业,明确了各自发展目标以及相应扶持措施。

  其中,对动漫、网游等数字文化内容的扶持最引人关注。《倍增计划》指出,力争到2015年,动漫业增加值超过300亿元,动漫创意和产品质量有很大提升,着力打造5至10个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

  文化部表示,除了制定动漫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外,还会有更多财税优惠政策。继续在营业税、增值税、所得税、进口关税及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税种实施优惠政策,扶持动漫企业发展。推动出台动漫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认定管理及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在文化部今后五年要实施的9大文化产业重点工程中,涉及动漫产业的就有两项:国产动漫振兴工程和国家动漫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

  国产动漫振兴工程强调,加大对原创动漫游戏产品的扶持力度,支持重点动漫企业和动漫产业园区发展,大力发展网络动漫、手机动漫等新媒体动漫。

  而对于网游行业,《倍增计划》也明确提出,到2015年,游戏业市场收入规模达到2000亿元。鼓励网游企业到海外投资,形成10家综合实力达到世界水平的骨干游戏企业。

  在扶持政策上,将推动民族原创网络游戏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内涵、深受群众喜爱的网络游戏精品;加强科技攻关,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技术和电子游戏软硬件设备,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热词:

  • 倍增计划
  • 美盛
  • 网游行业
  • 产业增加值
  • 文化产业
  • 文化内涵
  • 十二五
  • 动漫产业
  • 动漫业
  • 产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