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天换帅拓荒高端市场 郑南雁退居董事会联席主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天连锁酒店(简称“7天”)宣布,作为高层管理团队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董事会任命公司首席执行官郑南雁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该项任命自3月23日起已生效。郑南雁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至今年6月30日,之后将由现任首席运营官林粤舟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此次晋升的林粤舟于2004年加入7天并担任高级副总裁及首席信息官,主管公司的销售、信息中心和客服团队,此后还在7天担任数个重要领导职务。今年3月9日,林粤舟升任公司首席运营官一职。

  7天方面表示,上述人士调整,将使郑南雁得以将公司的日常领导事务移交给林粤舟,并专注于推行公司新的战略计划。公司新的战略计划,将包括推出定位于高端市场的新酒店品牌,以及进一步开拓公司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和提供会员增值服务的机会。

  其中,新酒店品牌也即7天成立7周年庆典上,郑南雁宣称的定位于四星级以上的独立酒店品牌。目前7天已启动了开发新酒店品牌的程序,该品牌将作为公司的独立子公司运作,并将拥有自己的管理团队。作为董事会联席主席,郑南雁将负责这些新项目的推动及实施。

  此前,郑南雁就透露,尽管新品牌的名称未确定,但定位基本确定——“MINI五星”,第一家酒店或在北京、上海成立,定价在600-800元之间。

  “一家中高端酒店的利润是一家经济型酒店的10倍。”郑南雁并不掩饰对中高端酒店的垂涎,他甚至扬言,如果说7天的目标客户是“讲效率的普通人”,新增的高端酒店品牌则是为了捕获“讲效率的有钱人”。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开始,如家、汉庭、格林豪泰相继加码扩张高端酒店,如家的和颐酒店、汉庭的全季酒店、格林豪泰的格林东方大酒店均号称面向中高端客户。酒店专家赵焕焱告诉记者,经其多年观察,中国四五星级酒店整体出租率在60%上下徘徊,这一数据恰是酒店的保本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高端酒店会保持供过于求的态势。”赵焕焱说,这也就不难理解各路酒店为夺食这块蛋糕时尤为注重在硬件、软件上追求多元化、特色化并不断创新增加酒店附属功能了。(记者 廖丰)

热词:

  • 郑南雁
  • 7天
  • 汉庭
  • 豪泰
  • 高端市场
  • 董事会
  • 酒店品牌
  • 中高端
  • 主席
  • 首席运营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