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开高走 旅游股登榜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清明、五一假期的临近,此前低迷了两个月的旅游股再度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概念。昨天,旅游酒店板块走出了一波“过节”行情,板块内个股涨多跌少,形势明显强于大盘。今天早盘,旅游酒店板块涨幅一度站上“榜眼”,旅游股更是一度囊括了个股涨幅榜的前三。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由于国内旅游业正快速发展,其抗经济周期的能力相对较强。

  ●盘面观察

  旅游个股包揽涨幅前三

  龙年春节后,旅游酒店板块一度退出A股热点板块的舞台。近两个月,旅游酒店板块指数始终随着上证指数起伏不定。

  上周,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69%的情况下,旅游板块指数大跌3.11%,表现仍旧弱于大势。

  正当旅游股逐渐淡出投资者的视线之际,从本周开始,旅游酒店板块迅速升温。据同花顺监测显示,昨日旅游酒店板块以0.48%的涨幅登上了行业涨幅榜的第六位。其中,云南旅游、中国国旅、西安饮食、东方宾馆等个股的涨幅均超2%。

  今日早盘,“旅游风”继续劲吹,旅游酒店板指高开高走。酒店分类个股成为涨幅榜的三巨头。其中,东方宾馆的涨幅一度超过3%,华天酒店和新都酒店也以不错的表现分列涨幅榜二、三位。

  截至上午9点50分,旅游酒店板块指数已经上涨46点,涨幅达0.84%,高居行业涨幅榜第二。

  ●原因分析

  季节性行情再度展开

  对于旅游股一度淡出热点板块舞台后又再度发力,海通证券认为,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是其回暖的动力。

  海通证券认为,此前旅游板块的下跌是前期上涨之后的正常回调,如今季节性行情再度展开。

  分析师周勇上午表示,由于国内旅游业正快速发展,因此其抗经济周期的能力相对较强,这将在相关重点公司的业绩上得到体现。

  此外,周勇还认为,在经济下滑阶段,机票、酒店等旅游要素的价格将下降,这就大幅降低了出游成本,进而成为拉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记者 高阳)

  ●投资建议

  两条主线选择价值个股

  ★长期价值显著、值得持续关注

  中青旅、三特索道、锦江股份、中国国旅

  ★具有政策催化预期、基本面现拐点或有事件变化预期个股

  峨眉山、ST张家界、丽江旅游、首旅股份、湘鄂情、宋城股份

热词:

  • 旅游酒店
  • 榜眼
  • 高开高走
  • 旅游板块
  • 板块涨幅
  • 涨幅榜
  • 板块指数
  • 热点板块
  • 个股涨幅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