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数学天才也想买房:“刚需”好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围观 

  因破解世界数学难题被中南大学破格聘为“正教授级研究员”的22岁青年刘路近日表示,想用校方给予的50万元生活奖励在长沙买房。对于自己将来的成就,他表示还不确定,现在就想多学点东西,搞好研究。———新京报26日  

  背景

  学校曾说

  别愁没房  

  中南大学奖励刘路100万元,上周末,有记者问其中用于改善生活的50万元怎么花,刘路说:“可能会买房吧,其他的还没想好呢。”当时,中南大学校长立马接话:“买房不用担心,学校会解决的!”

  李彦宏批

  太早买房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前天表示,现在年轻人“尽早买房”的心态不是特别好。当年他在美国硕士出来后,头几年工作,他们在美国从来没有说要马上去买一个房子。他认为,在中国最根本问题是大家觉得房子是一个投资,永远只会涨不会跌,一定要尽早买。

  感慨 房产“淹没”英雄

  50万能做什么? 真正“世界难题”

  网友120.*.*:在中国最优秀的人才,先想到的也是房子……

  allen88888:人生的第一桶金可以用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像他这样的人才还怕将来没房?

  Tender:这社会没救了,都“死”在房产上了。

  对比 50万能做什么?

  viper9527:“1997年,丁磊用50万创办网易,没买房;1998年,马化腾五人凑了50万创办腾讯,没买房;1999年,马云等18人凑了50万,注册阿里巴巴,没买房。如果当年他们用这50万买了房,现在可能贷款都没还完……”

  网易网友663:可是,那些没买房去创业的失败者,你看到了吗?创业不成,连个房子都没了。

  Pires:现在你拿500万去搞IT创业试试,几个月就可以变成负资产……

  自贡网友161.*.*:那你觉得他现在应该用50万干什么?第一,那些年和这些年不同;第二,做学问和做生意是两码事。

  联想 真正“世界难题”

  梦飞扬a:看来房子确实是“刚需”,你看天才都首选买房。

  智协飞:地球人都知道,在中国只要有点钱都先买套房子再说。

  Hanson8:就冲这小子绕过导师直接投稿这点,我认为他的智商非常高,不然这100万肯定是他导师的了。这么高智商的人做出在长沙买房的决定不会错的,他现在买,几年后肯定暴涨。

  wwwNO1:“世界难题”就是中国房地产。

  理解 他不是“书呆子”

  双子Puffy:拿自己的奖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没错!

  扬杨:我很庆幸他会买房,至少说明,他不是一个书呆子。

  淺笑洛颜9:人家买套房都要喷半天,买房安家有错么?非要人家住出租屋过清贫日子搞研究才像个“高智商研究员”吗?

  跟帖自由人:没自己的房子,怎安心研究啊。

  思考 房子观念成包袱

  陈建兴:中国人房子观念太重,这也是房价涨的一个原因。

  江大烟斗:才22岁,生活的路还很长,充满着很多机会和不确定因素,与其现在买房,还不如先租房呢。还有一个疑惑:50万元足够买套房子吗?如果今后要还贷,可是不小的包袱,“抱负”和“包袱”差别还是很大的。 ·杨平整理·

热词:

  • 买房
  • 数学天才
  • 包袱
  • 房子
  • 书呆子
  • 世界难题
  • 刚需
  • 淹没
  • 中南大学
  • 没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