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信版iPhone 4S要速度也要稳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相继推出iPhone 4S合约机之后,新一轮iPhone 4S的热度再次被点燃。iPhone 4S在发布时就让忠实果粉心动不已,运行速度比iPhone 4提升2倍,上网下载理论速度也提升一倍。这使得老天翼的3G用户对电信版iPhone 4S合约机充满期待。 

  小蛮腰:体验速度

  体验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在433.2米的高空,小蛮腰的最顶层第108层,下载并安装完一个12.5M的微博手机客户端用时仅为90秒,也即是一分半钟。32.6M的QQ手机客户端在232秒内下载并安装完毕。即使在高速电梯内,上网速度也十分稳定。

  高铁:体验稳定

  体验的第二站,是从广州去韶关的高铁。在拥挤的广州南站,使用APP Store中下载的一款测速软件SPEEDTEST,得到的平均下载速度只有1M左右,这与基站3G带宽被太多人分流有关。在时速达300多公里/小时的高铁上面使用电信版4S,刷微博、浏览视频、看小说感觉还是很流畅稳定的。用手机登录邮箱收发邮件完全不成问题,处理紧急工作事务也非常方便。总体而言,在高铁上用电信版iPhone4S上网,虽然出现几次短暂的断网,但是因为3G网络缓冲较快,所以基本不影响刷微博、看视频、在线听音乐的感受。

  南华寺:体验在线视频

  体验的第三站,是人潮涌涌的韶关南华寺。虽说周末的南华寺内,人非常多,但寺内随时随地都能打开PPS视频播放器并在十几二十秒钟内缓冲完毕开始播放视频。走出南华寺,再次用SPEEDTEST测速,得出的下载速度有2M多。这样的速度显然保证了在线视频的播放质量。

  体验心得

  对比目前国内联通WCDMA和电信CDMA 2000两款不同的3G制式,虽然从技术上来说,WCDMA的理论峰值速度要高于CDMA 2000,但用户真实的体验感受却更多地取决于网络的容量及覆盖。两大运营商目前都在iPhone 4S上下足了功夫,就硬件规格本身而言,两款4S没有任何区别,因此3G网络体验的质量就变得尤为重要。

  (志强)

热词:

  • 微博
  • 硬件规格
  • 小蛮腰
  • 在线视频
  • 测速
  • 运营商
  • 联通
  • 客户端
  • WCDMA
  • SPEEDT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