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地数据》今年首两个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升1.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芬兰统计局公布,芬兰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止连续两个月升势,由2月8.3,掉头降至8。期内,产业信心更由2月负2降至负4。 南华早报<00583.HK>公布,2011年收入为9.5亿元,按年增7.4%。纯利3.7亿元,年增25.9%。每股盈利23.75仙。末期息4仙,全年共派8仙,增派33%。

  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2亿元,日常经营纯利增加34%至1.7亿元。 人和商业<01387.HK>公布,去年纯利52.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44.23%,受惠於投资物业评估增值净额68.7亿元,主要来自东莞及渖阳的在建项目。每股盈利24.61分,不派末期息。去年同期派7.2分。

  全年收入升96.6%至22.4亿元。租金收入增131.2%至3.57亿元,而转让经营权收入增91.1%至18.9亿元。全年毛利16亿元,去年毛损6320万元。

  集团於15个城市营运动用22个商场,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在建商场15个,施工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可出租总建筑面积较去年增56万平米至72万平方米,今年目标为增至140万平米。

  去年底,存款1.6亿元。资本负债比率低於30%。 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2月份按年出现反弹,主要是由於农历新年在去年及今年於不同时间出现。把今年首两个月合并计算以撇除该影响,出口增长仍然相当疲弱,较去年第四季大幅放缓,反映外围环境存在很多变数。

  发言人续说,虽然美国经济表现较预期理想,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近日亦已稍为稳住,但先进经济体的基本面仍然脆弱,将继续拖累其进口需求。这不利因素对亚洲区的负面影响亦越趋明显。香港的短期出口前景仍然不明朗。

  今年2月份与去年同月比较,输往亚洲的整体出口货值上升17.5%。输往美国的整体出口货值亦升8.3%。同期,来自大部分主要供应地的进口货值均录得显着升幅,尤其是瑞士、美国等。今年2月份,大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 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2月份本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增长,分别上升14%和20.8%。

  合并1月及2月份计算以中和农历新年假期出现在不同月份的影响,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去年同期上升1.5%。其中转口货值上升2%,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24.8%。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上升3.8%。今年首两个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547亿元,相等於商品进口货值的9.5%。

  继今年一月份录得8.6%的按年跌幅後,今年2月份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598亿元,较去年同月上升14.0%。其中2月份转口货值为2,554亿元,上升14.4%,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至44亿元,跌幅为4.9%。同时,继今年一月份录得10.5%的按年跌幅後,今年2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3,055亿元,较上一年同月上升20.8%。今年2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458亿元,相等於商品进口货值的15.0%。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2月止的三个月与对上三个月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录得7.2%的升幅。其中转口货值上升7.3%,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2.9%。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上升4.1%。

热词:

  • 出口货值
  • 进口货值
  • 出口增长
  • 商品出口
  • 总建筑面积
  • 每股盈利
  • 输往
  • 产品出口
  • 物业
  • 本地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