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28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27日讯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了反映沪、深两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在等权重维度下的收益表现,向市场提供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化投资标的,推进ETF等指数基金产品的开发,于2012年3月28日发布由两家机构联合编制的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代码为"399392",简称为"中金新兴"。该指数以2009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为基点。

  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以沪、深两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为备选样本,剔除所有ST公司、上市不足一年的公司、新兴产业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不足20%的公司以及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后20%的公司后,按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指标和市值指标从大到小进行排序,取综合排名前100名的公司构成指数成份股。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每年7月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采用等权重加权计算,每月第一个交易日对成份股实施等权重重置。

  国内外相关研究表明,市值相对较小股票的长期收益会超越市值较大的股票。等权重方法通过对样本股设定相同的权重,提高市值较小股票的收益贡献率,从而获得较市值加权指数更高的长期收益。这一理论在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的收益表现中得到验证。自基日至2012年1月31日,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累积收益达到了27.81%,领先相同样本的市值加权指数26个百分点。从风险特性来看,巨潮-中金新兴产业指数自基日以来的年化波动率为31.65%,略高于相同样本的市值加权指数的年化波动率(31.19%)。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中最有活力和增长潜力的部分,但在产业发展的初期阶段,伴随着高溢价和高风险。指数化投资具有"分享收益、风险共担"特征,将成为投资者分散新兴产业高风险、获取长期回报的重要资产配置工具。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已于2月1日编制发布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系列,包括"深证新兴"、"中小新兴"和"创业新兴"三条。巨潮-中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的发布,将指数系列进一步扩展至沪深跨市场,将向市场提供覆盖多层次市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化投资标的选择。(全景网)

热词:

  • 中金
  • 巨潮
  • 指数基金
  • 新兴产业
  • 指数化投资
  • 战略性
  • 指数成份股
  • 市值
  • 权重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