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贵银业:政策优势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贵银业主营业务为“从铅冶炼阳极泥及矿冶企业废渣废液中综合回收白银及铅、金、铋、锌、铜、铟等多种有色金属”的清洁生产和销售,属于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公司是我国白银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白银年产量居全国同类企业前列。

  循环经济产业政策优势

  由于现阶段冶炼企业规模小、生产技术落后,导致环境污染、资源综合利用率不高。国家鼓励大中型铅锌冶炼企业围绕提高技术装备和综合利用水平,降低消耗和生产成本,改善环境,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冶炼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产业升级,限制小规模企业发展直至淘汰。而公司主产的白银及其他金属来自于铅冶炼后的废渣综合回收,属于产业升级及循环经济属于国家鼓励范畴。国家在税收上对综合回收类企业进行减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财税[2008]47号文件将转炉渣、工业废渣再利用的产品列入资源综合利用所得税优惠目录。明确“在生产《目录》内符合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当年收入总额”,国家税务总局以国税函[2009]185号文件进一步进行了明确。

  金贵银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比例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公司还享受国家对综合回收类企业进行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

  地方政策优势

  金贵银业所在地——湖南省郴州市,地处南岭山脉多金属成矿带,矿产资源高度富集,享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银都”、“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的美誉。伴随着丰富的资源,小的铅冶炼厂、银回收加工厂陆续出现。随着地方政府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加大了对小型铅冶炼厂、银回收加工厂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家小的铅冶炼厂被关闭,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公司原料的采购压力。同时地方政府也在逐步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对郴州市矿产资源进行整合,并将公司列入重点扶持企业。目前公司正在政府协调下与矿山企业进行谈判,形成战略合作伙伴,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热词:

  • 阳极泥
  • 综合回收
  • 铅冶炼
  • 目录
  • 公司
  • 政策优势
  • 冶炼厂
  • 矿产资源
  • 银回收
  • 循环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