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回良玉强调推动造林绿化发展 林业股或有机会(附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国务院27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造林绿化表彰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大好时节,我们要大力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继续推进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全面提高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清明节即将到来,务必要落实防火责任,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回良玉强调,目前我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生态差距仍然是我国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的一个重要方面,生态问题仍然是制约我国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突出因素,生态建设仍然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大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住机遇,坚持把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与造林绿化的自身规律紧密结合起来,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与造林绿化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任务与造林绿化的多种功能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把造林绿化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回良玉要求,继续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办林业的基本方针,形成共同推进造林绿化的强大合力;继续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着力加强国土绿化的薄弱环节;继续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全面提高造林绿化的质量效益;继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夯实造林绿化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继续深化林业改革,不断完善造林绿化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推动造林绿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点评:回良玉的讲话或对相关林业绿化方面的上市公司造成利好,投资者可对相关林业概念股保持关注。

  附:林业概念股

  永安林业(000663)

  福建南纸(600163)

  升达林业(002259)

  景谷林业(600265)

  晨鸣纸业(000488)

  吉林森工(600189)

  青山纸业(600103)

  大亚科技(000910)

热词:

  • 造林绿化
  • 回良玉
  • 科学发展观
  • 林业股
  • 林业重点工程
  • 林业改革
  • 林业发展
  • 概念股
  • 晨鸣纸业
  • 生态脆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