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值6天蒸发38亿 传上海医药董事长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网传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一事引起各方关注。对此,上海医药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有,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告。截至发稿时止,上海医药并未针对此事发布公告。昨日该公司股价暴跌近5%。

  传称与上药离职高管有关

  昨日记者致电上海医药被告知董秘不在。有市场人士认为,吕明方的免职传闻或起因于上药集团前副总裁葛剑秋。

  据报道,葛剑秋于2009年3月加盟上药集团。葛剑秋进入上药集团半年后,在董事长吕明方支持下,操刀完成了新上药的“三合一”整体上市和之后港股再度融资,并为新上药制定了一系列的投资并购方案。

  据报道称,2011年5月,收购完成后,葛剑秋遭举报。去年12月1日,上药发布公告称葛剑秋因个人原因辞职。

  今年3月23日,葛剑秋在其新浪认证微博上表示:“据确切消息,上药集团某些人仍在散布本人于收购中信医药交易中收取贿赂数百万元”,随即公开了去年7月辞职时递交的两份信函,并公布了其被一家境外机构聘用的年薪加奖金合计约180万美元,力证自己清白。

  葛剑秋昨日发微博澄清

  市场人士认为,吕明方作为葛剑秋进入上药的关键引荐人,难免会牵扯在事件当中,也就有了其被免职传闻。

  前日,针对坊间吕明方被免职传言,葛剑秋在其微博上称:“今天电话被打爆,关于吕总的事我也是道听途说,大家都在等待公司方面的官方回应。”

  昨日,葛剑秋更新微博表示:“一年多来的担忧终于不幸成为现实,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没有预料到会在这个时点、以这样的方式尘埃落定。吕明方董事长在位与否虽还在迷雾之中,但如果他黯然退场,将标志着上药市场化改革进程的终结。”

  受此负面传闻影响,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跌。数据显示,昨日该公司股价报收11.70元,跌幅达4.57%,远远跑输大盘。

  记者对比也发现,虽然不少机构此前都发布研究报告唱多该股,但过去6个交易日,上海医药连续下跌,中间仅有一个红色十字星,累计跌幅达到10.96%。如果按照最新公布的股本计算,该公司市值一周就蒸发了37.64亿元。

热词:

  • 上海医药
  • 葛剑秋
  • 免职
  • 上药集团
  • 十字星
  • 三合一
  • 公司股价
  • 微博
  • 市场人士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