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立案调查”吓跌南纺股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昨日整个A股市场走势疲软,但南纺股份(600250)全天大跌、多次触及跌停的表现还是格外引人注目。公司当天公告,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据业内人士分析,调查内容应与公司前任董事长、总经理单晓钟及前任财务总监丁杰等人接受调查一事有关。

  前日,南纺股份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正当市场猜测所为何事之时,昨日,公司即发布公告称,3月23日,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受此利空影响,南纺股份开盘后直线下跌,上午一直领跌两市,尾市虽稍有回升,但最终仍以6.95%的跌幅收盘,报于5.49元,在两市跌幅榜中位居第十位。

  其实,南纺股份此次遭到立案调查,市场并不感到十分震惊,其早已“山雨欲来风满楼”。2011年,该公司乃是“多事之秋”, 一年之内三易董事长,五次重大人事变动,先后12名高管相继辞职……这在整个A股市场的历史上都较为罕见。

  综合近一年多来该公司高层频繁人事“地震”分析,此事应与公司前任董事长、总经理单晓钟及前任财务总监丁杰等人接受调查一事相关。

  去年1月,执掌了南纺股份近17年的原董事长、总经理单晓钟因“退休年龄已过”申请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董事赵万龙。同年7月,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丁杰及副总经理刘盛宁也宣布辞职,而此前的一天,两人就单晓钟的离任审计工作接受了相关部门的调查。

  接着,公司高层人事变更公告频频传出, 2011年10月31日,上任不足一年的董事长、董事郭素强以及董事、副总经理汪纯夫及副总经理余宝祥、唐建国四人同时辞职。以致2010年底担任公司高管的12人中,目前仅3人依然在任。目前,南纺股份董事长为夏淑萍。

  公司曾公告披露,单晓钟等多人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当时就有市场人士表示,单晓钟的离任审计或牵出南纺股份的“腐败案”。某券商纺织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此次立案调查早在公司预料之中,应与之前高管任职期间的一些内幕事情有关。

  昨日,南纺股份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影响。公司尚未收到有关部门对前任高管调查工作的任何结论性意见。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南纺股份涉嫌违反《证券法》第193条之规定,造成投资人的损失,依法应当进行赔偿。

  

热词:

  • 南纺股份
  • 立案调查
  • 证监会
  • 跌幅榜
  • 高管
  • 腐败案
  • 地震
  • 证券法
  • 丁杰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