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本族"有驾照不敢上路 杭州车管局尝试"回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驾校毕业,却不敢上路开车。在我们身边有不少这样的“本本族”。

  家住杭州城北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现在路上车这么多,我是真不敢开。”

  但,经过前天的“回炉”训练,王女士突然变得信心十足。

  这是一种怎样的训练?前天,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首次组织学员回访活动,32名像王女士这样的“本本族”在教练的陪同下,重新免费进行场地训练和路面训练,并开上了4S店的试驾车,真正过了一把新手瘾。

  前天早上,王女士换上平底鞋,7点30分来到城北驾校。对于这片场地,她再熟悉不过了。4个月前,她就曾在这里学车。

  现场停了8辆教练车,每个教练车配备了一名教练员。32名学员,4人一组,大家很快投入训练。

  首个项目是场地训练,虽然时隔4个多月了,王女士对场地的倒车、移库依旧轻车熟路。

  毕竟是拿到了本本的驾驶员,半小时内,32名准驾驶员顺利完成了场地训练。

  紧接着,一辆接一辆的教练车从城北驾校出发,前往杭州秀山美地农庄,进行新车的试乘试驾。

  去的路上,依旧由这些“本本族”轮流开车。

  有教练坐在副驾驶上,王女士的自信又回来了,胆子也大了起来。但远远地看到车子慢了下来,王女士心里不免又有些发慌,猛地踩下刹车降速。“你处理得太急了,像这种情况等差不多时,缓缓踩刹车就可以了。”坐在一边的钟教练指导道。王女士说:“这是我这次回炉训练,收获到不少东西,以后也会更加注意。”

  农庄的场地开阔,没有任何干扰,开了一圈下来,“本本族”小刘感觉不错:“我领到驾照半年了,可是师傅不在身边,根本不敢开。今天让师傅手把手地教了许多行车安全小窍门,以后就不怕了。而且还有试乘试驾车开,开起来跟教练车还大不一样,我正好要买车,也可以提前感受一下。”

  不仅有针对性地对学员做指导,这次,一些教练员还给”本本族”们传授了一些节油小窍门,例如轻踩刹车、轻踩油门。

  杭州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的的工作人员说,实施新领驾照人员回访制度是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提升行业的社会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作为2012驾培行业文明创建的启幕活动。这次选择了杭州城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对新领驾照3到6月的新手进行回访。愿意参加活动并有时间参加活动的一共有32人,其中男22人,女10人,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这些新手大多还没有买车,但有买车计划,希望能参加陪驾训练。

  杭州城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钟教练说:“新手上路,产生紧张情绪,手眼不能兼顾,离合器和档位配合不顺,面对道路突发情况手足无措,都是常有的事情。让学员有机会回炉再造,听听教练的意见,学点儿应试之外的行车实用知识,对他们以后安全上路,是很有好处的。”

  “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参加,把车技练得更好一些。”王女士说。

  目前,这样的回访还处于试水阶段,如果有人想报名参加这个活动,可能还要再等等。目前,杭州市车管局只推出了城北驾校这个试点,他们将视这个活动的效果、社会的满意度等来决定是否在全市推广。

热词:

  • 本本族
  • 训练
  • 驾照
  • 车管
  • 王女士
  • 驾培行业
  • 驾校
  • 教练车
  • 买车
  • 机动车驾驶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