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品“缺钙”苹果在中国“变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库克来中国了,这是他第二次来中国,但却是苹果公司CEO首次访华。

  由于已逝的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从未到过中国,而且此前每次苹果新一代iPhone发布,中国内地市场都不在首批名单,因此此次库克以CEO身份访华,被业内认为苹果在中国市场策略的巨大改变。

  为何库克在此时来中国?苹果中国公司发出的声明表示,库克与中国的官员进行了会晤,并表示中国市场对苹果公司非常重要,苹果公司期待在中国有更大的投资和发展。库克的目的非常明显,因为他认为中国不能再被这样忽视下去了。

  中国市场目前是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但每个新产品发布,中国内地消费者都要等上好几个月才能用上,而且还要花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贵很多的价格才能体验,同时,苹果的售后服务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苹果对中国内地用户的“不待见”已经让不少“果粉”怨言不断。

  同时,乔布斯时代的结束,苹果在产品创新已经出现“缺钙”,iPhone4S以及iPad3都被消费者批不“给力”,刚刚上市的iPad3被爆出温度过高等问题。甚至有用户表示,iPhone4S和iPad3都没有跨越式创新,难道苹果也变成一个“换壳公司”了?

  新产品的“缺钙”让苹果不再、也无法继续“傲慢”了,从上个月开始,苹果官网已经取消了iPhone4S“每人购2台”的限制。从此前的“饥饿营销”到现在的货源充足供应,甚至“白菜价”供应,苹果产品在中国内地市场不再是“难买”的代名词。

  另外,中国三大运营商2011年的利润总和仅为苹果同期利润的七成,媒体报道运营商为苹果打工,因此运营商不再捆在苹果“这一棵树”上,大力发展与其他手机厂商之间的合作关系,这对苹果并非好消息。

  而目前,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的商标纠纷未了。而微软与诺基亚正准备联手大干一场,日本的索尼、NEC正回归中国市场,外围环境也对苹果不利。

  与此前乔布斯的做法相比,库克深知中国市场的重要,因此库克的到来,被业内看作苹果在中国开始“变软”。

  或许,下一次苹果新品发布,“China”会出现在首批名单中,中国内地用户能第一批体验“上帝”的感觉。

热词:

  • 缺钙
  • 苹果公司
  • 苹果中国
  • 苹果产品
  • 产品创新
  • 变软
  • china
  • 上帝
  • 饥饿营销
  • 果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