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hone4会"自爆"? 机主称放置三个月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梁女士反映的“问题手机”。

  将一部iPhone4手机放进柜子内,三个多月内没有对它进行任何操作,不料再拿出来时两边外壳均已经自行爆开?昨日上午,家住顺德大良的梁女士反映,她怀疑这是手机内的电池自行膨胀引起的。苹果公司对此表示,需要机主将手机送往实体店进行检测,才能判断如何处理。

  机主:闲置iPhone4“自爆”

  据梁女士回忆,去年10月,她在大良一家手机店购买了一部白色的iPhone4手机。由于买的是港版手机,卖家并未提供发票。

  由于梁女士有一部旧手机,所以这部iPhone4才用了十多次。三个月前,梁女士关闭这部手机后,就将它放进自家卧室的衣柜中,随后就一直未使用过。

  昨日,梁女士突然想到自己还有一部iPhone4闲置在家,便想着拿出来送给朋友。等梁女士打开衣柜时,这才吃惊地发现,这部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自行爆开了。

  谈起这部iPhone4,梁女士显得心有余悸:“我怀疑是电池的问题,看新闻说美国有用户在对iPhone充电时爆炸了。我的这部手机更夸张,没充电就爆开了,要是充上了电,后果不知会怎么样。”

  手机:最大裂缝可塞下手指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部“问题”iPhone4手机,发现它正面和背面的外壳已与机身分离,裂开部分最大处可塞下手指。记者凑近机身一闻,并未闻到烧焦的气味。记者发现,这部iPhone4手机内的电池已经与机身呈半分离的状态,爆开的外壳已无法合上,按下电源键机器并不能开机。

  梁女士回忆,手机到底是何时爆开的,连她自己也不知情。这部手机之前没有摔过,也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手机爆开后,其所在的衣柜也完好无损,并未出现电火花烧焦其他衣物的情况。

  苹果公司:去香港才能保修

  记者致电Apple Store(中国)技术支持热线,“手机自然爆裂属于非人为破坏,一般是在保修范围内。”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问题”手机需要经过检测,若检测结果确为自然爆裂,那苹果公司将整机更换;但如果是人为损坏,事主则需要付费维修。

  但由于梁女士是在大良购机,且店主并未出具发票,“如果她想保修,也只能拿到香港的苹果实体店”。张先生称,港版苹果手机如果想在内地保修,需同时具备“两证”:即港澳通行证和购机凭证。“少了这两证,梁小姐就只能到香港保修了”。

  随后,记者又致电苹果(佛山)售后服务店,一名蔡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苹果手机爆裂投诉还是头一遭。“摔坏就有,在佛山还没听说过有爆裂的。”

  12315:

  “水货”不受“三包”保护

  水货苹果手机出事怎么办?记者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工作人员称,水货是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市场, 是不受国家“三包”(包修、包换、包退)保护的,如果市民明知道是水货还去购买,本身也是一个非法行为,“所以如果想要求厂家赔偿的话我们是处理不了的”。他建议购买者可向投诉中心举报售水货手机的个人或店铺。(记者肖颖、陈家源 摄影报道)

热词:

  • 问题
  • 自爆
  • 问题手机
  • 机主
  • 水货
  • 梁女士
  • 三包
  • 12315
  • 保修
  • 苹果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