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尚无试点房产税安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北京尚无试点房产税的安排。”针对昨天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北京试点房产税政策进入准备期,时间尚不能确定’”一事,市住建委昨天下午如是明确回应。市住建委强调,北京是否会纳入及何时纳入扩大试点范围,还需要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确定。

  昨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澄清:事实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并未对房产税做过上述表态。事实是:3月26日上午8点,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其间,主持人问到了北京是否会试点房产税问题,对此,该负责人当时回答,“房产税得听国家统一安排”。

  此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市民、购房人、房地产行业、经纪机构对此纷纷议论。昨天下午,市住建委明确回应:北京尚无试点房产税的安排。据悉,国家有关部委近期正在总结现有试点城市经验,但目前扩大房产税的范围还未确定。

  市住建委强调,北京是否会纳入及何时纳入扩大试点范围,还需要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确定。记者注意到,上述回应内容也于昨天下午4点多以“声明”的形式挂在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博上。

  房产税试点扩大一事自去年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全国两会以及前几天国家发改委下发的相关文件明确“房产税试点将适时扩大后,很多城市‘被试点’——在北京被谣传‘试点’前,已经有广州、深圳等城市也早被‘谣传试点’”。

  对此,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强调,房产税试点与否,会对当事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甚至金融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影响购房人、房地产企业等的心理预期和市场判断,因此,媒体等在发布相关信息时一定要准确,切勿谣传。

  “事实上,哪个城市有可能成为试点,在我看来,并不是地方政府一方能决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昨天表示,“从上海、重庆这两个房产税现行试点的确立看,要看地方政府、财政部、中央三方的意愿是否一致,如果三方意愿一致,某个城市或者地区才能成为房产税试点扩大对象。”

热词:

  • 房产税
  • 建委
  • 北京城市
  • 声明
  • 金融市场
  • 金融研究所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企业
  • 房地产市场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