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南新郑村民未签字遭拆迁 村委回应称顾不过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红亮家门前停着用于拆迁的挖土机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昨日上午,新郑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周红彬百感交集。周红彬说,62岁的母亲杨柳絮正在监护室内接受观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在他看来,这种结果缘自26日上午的一次拆迁。

  事件

  拆迁过程中村民头被砸伤

  周红彬弟弟周红亮的家在新郑市薛店镇龙占洼村,房子紧邻省道S102。周红彬说,一周前,镇政府来了一批人,带着挖土机等重型机械,开始对S102两侧的房屋进行拆迁。3月26日上午11时许,拆迁进行到了他弟弟家门口。当天镇里的人和母亲杨柳絮在弟弟家门前测量水井,突然,挖土机将他家房顶的石柱打碎,石块砸中杨柳絮的头部。“当时现场有镇里的人,村委会主任也在,俺妈被砸中后,现场的人跑完了。”周红彬说。

  昨日下午,记者在周红亮家看到,房顶的石柱护栏断裂,挖土机停在他家门前,房门前的井口旁还留有两摊血迹。

  说法

  没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房就被拆

  “每平方米赔偿400多元钱,我们不同意。”周家人称,他们没有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字。

  周红亮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薛店镇道路拓宽、廊道绿化拆迁户补偿协议。该协议还附有“承诺书”和“验收单”,协议的落款为薛店镇人民政府。

  该协议第四条标明:“甲方(拆迁户)在协议签订后开始拆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迁的,按每平方米×××元奖励甲方。”在这份协议上,周红亮没有签字,薛店镇人民政府代表人也没有签字,协议上也没有公章。

  疑问

  没签字拆房是“顾不过来”?

  昨日下午3时许,商报记者在薛店镇人民政府找了多个部门,均未见到该镇相关领导。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新郑市2012年交通道路建设和生态廊道绿化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将在S102道路两侧各建设50米生态廊道。该工作人员表示,拆房子必须经过村民同意才会拆,拆后还得房主签字。“这是依据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道路和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要求拆迁,并且周红亮家户主也口头同意了。”

  龙占洼村村委会主任表示,没有签字却拆房子“是因为顾不过来”,“我们村情况不一样。”对于是否存在强制拆迁,他表示不清楚。(河南商报记者李政)

热词:

  • 河南商报
  • 拆迁补偿
  • 河南新郑
  • 薛店镇
  • 村民
  • 验收单
  • 承诺书
  • 生态廊道
  • 强制拆迁
  • 拆迁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