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高管诠释新iPad电池问题:寿命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新iPad处理电池充电的方式已经引发了一些批评的声音。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消息,苹果新iPad处理电池充电的方式已经引发了一些批评的声音,而苹果则对此表示,新iPad的充电方式与以往的iOS设备都是相同的。

  苹果副总裁迈克尔·查奥(Michael Tchao)称,在iPad(以及iPhone和iPod Touch)等设备的电量马上就要充满以前,会提前显示电量已100%充满;此时,设备将会继续充电至100%,然后稍微释放一些电量,随后再重新充电至100%,这一程序将不断重复,直到用户拔掉电源为止,这样可使设备保持最佳充电的效果。

  查奥表示:“设计这种电路的目的在于,只要用户愿意,那么就可一直将其设备保持在连接电源插头的状态,这是iOS一直都具备的一种重要特性。”

  但在新一代iPad推出以前,这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未受到关注。美国调研公司DisplayMate雷·索尼拉(Ray Soneira)分析师指出,他在测试后发现,当显示电量已100%充满以后,iPad实际上并未完全充电。

  查奥称,无论电池处在上述循环的哪一个过程中,新iPad的用户都能获得苹果所承诺的10个小时的电池寿命。他还表示,苹果之所以决定不显示这种循环的电池状态,是为了避免让用户感到困惑。

  对设备制造商和消费者来说,电池寿命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芯片、显示屏及其他部件的复杂性都在迅速增长,而电池寿命则仅仅实现了渐进性的改善。举例来说,新iPad的显示屏所显示的信息远多于以往版本,因此对功耗的要求也就更高,但同时还提供类似于以前版本的电池寿命。为了做到这一点,苹果在新iPad中使用的电池远大于以前版本,这很可能是新iPad机身略厚的原因之一。因此,新iPad完全充电所需时间比以前版本要多也就不足为奇。

  此外,以往使用的镍镉蓄电池(NiCad)存在所谓的“记忆效应”,要求用户每次都完全充电以获得最大的电池寿命,这也是令电子设备老用户感到困惑的原因之一。而新电池使用的是锂离子及其他化合物,因此不存在这个问题。不过,新电池的问题是预期寿命期限较短,而且电容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变小。(唐风)

热词:

  • iPad
  • 电池寿命
  • 电池问题
  • 镍镉蓄电池
  • DisplayMate
  • 电池充电
  • 苹果
  • 电池使用
  • 高管
  • 电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