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2日,中国农业银行对外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农业银行自2007年以来发布的第五份社会责任报告。

  过去一年,农业银行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积极拓展农户金融服务范围,惠农卡惠及农民超过3亿,新农保、新农合代理范围扩大到全国1205个县,并创新推出财政直补担保贷款等多种农户贷款品种。在支持农业产业化方面,农业银行制定并实施《“龙腾计划”2011——2015年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对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73%和52%。

  为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农业银行把科技创新作为延伸“三农”金融服务网络的重要途径,在县域及县域以下农村地区配置ATM、CRS等现金类自助银行设备2.5万台、转账电话136.8万台、POS机20.1万台,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7.6万个,全国行政村覆盖率达38%,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持卡消费和办理取款、转账等金融业务。2011年,农业银行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评选活动中荣获“年度最佳‘三农’服务银行”奖;惠农卡荣膺中国国际金融展“优秀‘三农’金融服务奖”。

  2011年,在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农业银行切实把握信贷投放的重点、力度和节奏,积极支持国家重点区域和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超过600个。同时,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网络布局,将金融服务直接延伸到客户“走出去”的国家和地区。

  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2011年,农业银行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并不断创新中小企业金融产品。

  农业银行加大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力度,支持文化产业、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并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2011年末,农业银行对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的三类保障性工程贷款余额达100.19亿元,全年新增贷款64.05亿元。

  农业银行倡导并实施低碳金融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环保型、友好型、节约型的“绿色银行”,积极支持“绿色信贷”项目,严控“两高一剩”行业贷款,积极支持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继续推进清洁发展机制(CDM)财务顾问业务。

  农业银行长期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开展了以总、分行定点扶贫和对外捐赠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采取信用扶持和无私捐助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帮助做好四川汶川及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灾后重建工作。

  同时,农业银行连续多年采取捐资建校、帮助购置教学设备、提供学习用具、资助困难学子等多种方式助学。报告显示,农业银行去年通过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对外捐赠额达2572万元。农总行机关扶贫开发办公室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热词:

  • 农业银行
  • 三农
  • 直补
  • 惠农
  • 扶贫开发
  • 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 清洁发展机制
  • 农行
  • 金牌榜
  • 县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