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知音传媒拟上市或成期刊第一股 12家鄂企排队IPO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丁红森

  证监会23日晚间披露数据显示,湖北知音传媒拟在上交所上市,目前正处于初审之中。若成功过会,知音传媒或将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期刊传媒公司,也是我省第二家文化传媒类公司。

  截至到目前,我省已经有12家企业已经申报IPO在审,包括主板5家和创业板7家。另有23家进入上市辅导期。

  多为农业和科技企业

  我省12家申报IPO在审的企业,其中主板5家分别是湖北知音传媒、武汉中博生物、湖北银丰棉花、湖北凯龙化工和顾地科技,另外还有7家创业板企业,分别是湖北富邦科技、湖北龙辰科技、华灿光电股份、黄石邦柯科技、湖北永祥粮食机械、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立得空间信息技术。

  目前IPO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见面会、问核、反馈会、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

  从排队名单来看,我省上市企业体现为科技和农业特色,如银丰棉花、永祥粮食机械、富邦科技均与农业相关,知音传媒为文化传媒板块,其它多为科技信息服务类。

  凯龙化工二次闯关

  民爆行业龙头凯龙化工,曾于去年5月4日与姚记扑克同天上会,但其首发申请未能通过。

  有分析称,公司向参股公司湖北联兴及其参控股公司销售产品占比达到主营业务收入80%,也就是关联交易太大,可能是被否原因。而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上次过会被否的原因完全在于行业监管。据介绍,在全国的民爆行业监管改革中,湖北省属于试点省份,公司所受到的行业监管相对更严格,公司第一次IPO最终未能通过审核。

  此外,立得空间信息技术的状态处于“中止审查”。

  据我省上市办相关人员介绍,立得空间信息技术是因为需要等教育部一个批文,因此企业申请中止。凯龙化工去年IPO被否后,仍然可以再次申报。因此,我省目前12家等待IPO的企业都处于正常状态。

  IPO带动我省经济提速

  湖北上市后备企业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已经有23家公司进入上市辅导,经过辅导验收后,就可以申报IPO。另有60家公司成为培育重点,而进入我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的超过400家。

  2011年,我省IPO融资总额47.6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170.3亿元,均创新高。截至去年底,湖北省境内上市公司总数82家,境外上市公司总数11家,继续保持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IPO累计筹资超过400亿元,随着越来越多的鄂企上市,将带动湖北经济快速发展。

热词:

  • IPO
  • 我省
  • 光电股份
  • 期刊
  • 传媒公司
  • 知音
  • 上市辅导
  • 上市企业
  • 凯龙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