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奇仕乳钙检出未标注钠 承认乳钙产品标示不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奇仕“补钙补出佝偻病”疑云日前有了最新结果,就在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通报称“金奇仕产品的微生物、重金属等安全项目检测符合标准”之后,日前,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和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同时发布结果称,金奇仕鳕鱼肝油和乳钙胶囊主要营养素检测值、卫生指标均合格,符合包装标示。但乳钙检出未标注的钠,金奇仕方便表示乳钙产品存在标示不清的问题,已经开始整改。

  经检测产品无安全问题

  根据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及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的检测报告显示,送检的金奇仕鳕鱼肝油胶囊主要营养素维生素A、维生素D、DHA检测值符合包装标示、卫生指标重金属、致病菌等合格;金奇仕乳钙胶囊主要营养素钙、DHA检测值符合包装标示、卫生指标重金属、致病菌合格。此前,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也对金奇仕的鳕鱼肝油和乳钙两款产品进行了核查,结果显示这金奇仕两款产品均是挪威生产,原产地证书和卫生证书齐全,微生物、重金属等指标合格,标签标注符合国家规定。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佝偻病问题,国家佝偻病科研协作组副组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及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光驰以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苏宜香等专家均对记者表示,补钙导致缺钙的说法是违背事实的。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蒋卓勤教授也认为,儿童得佝偻病一般都是由于缺钙和维生素D引起的,其中缺维生素D的话钙就无法吸收,服用鳕鱼肝油就是为了补充维生素D,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1~10岁孩子维生素D的每日推荐摄入量为400国际单位,每粒维生素D含量达到300国际单位的鳕鱼肝油产品,可以提供充足的膳食营养补充。

  未标示钠盐将整改

  而就此前消费者杭州自行送检及此次最新检测均检出未标识的钠,金奇仕方面表示,产品原料提取自牛乳清蛋白,每粒所含钠盐仅1.36mg,相当于宝宝钠盐日摄入量的0.27%。记者查阅《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半岁以上幼儿每天钠盐摄入量至少要达到500mg,其中婴幼儿奶粉可提供300mg钠盐摄入,不足部分需要母乳和其他食物补充。 同时,金奇仕新闻发言人田伟栋就此向消费者道歉,承认产品存在标示不清问题,田伟栋对记者表示,按去年10月发布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2013年之前尚未将钠纳入强制检测范围,因此公司并未对此做专项检测,而是采用挪威进口方提供的标识数值。挪威是按《美国食品标签指南》,在每份产品营养素含量低于5mg时标注为0,但国内标准中每100g产品中营养素含量小于5mg方可标识为0。他表示公司已经在做整改。

热词:

  • 乳钙
  • 金奇仕
  • 鳕鱼肝油
  • 维生素D
  • 钠盐
  • 营养素
  • 佝偻病
  • 重金属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 产品原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