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28日早盘A股市场下跌六大动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A股期指空单创新高

  周二,期指4个合约的总持仓为66880手,连续2日创期指上市以来新高,盘中持仓亦创新高达75315手,3月份以来,期指整体重心不断下移,而期指总持仓频繁刷新新高,提示了在近期偏弱行情中,空头仍占据优势地位。主力合约1204前20名主力会员双向加仓,其中多头席位总持买单增持228手至36755手,空头头寸增加876手至45966手,净空头寸增加708手至9211手,亦创上市以来新高,显示目前空头氛围依旧浓重。

  二、国务院严控三公 白酒股持续暴跌

  3月26日,国务院廉政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今年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继续实行零增长,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消息公布后,27日白酒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四川酒业股价纷纷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对近期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持有疑虑。

  三、今年以来最大IPO中信重工拟发行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3月30日审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重工”)的IPO申请,根据中信重工的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拟登陆上证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而根据中信重工招股书,募资拟投入的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项目、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化项目和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额为41.31亿元,这一募资额也为今年以来上会的公司中募资金额之最。

  四、港股下跌拖累 港股期指沽空12%创半年新高

  港股市场挟升的同时,港股的沽空比率也连升3日,昨沽空达67.32亿港元,占大市成达12.2%,为近半年来新高。当中,不少急升股份如华润置地及安徽海螺的沽空比率更是急增。

  五、机构做多热情消退 首航节能上市即破发 给了新股热以沉重一击

  3月27日,中小企业板两只新股德联集团和首航节能正式上市。不过,首航节能上市即破发,给了炒新热以重重一击。

  六、深交所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 市场扩容压力加大 创业板整体下挫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表示,目前创业板中按第二套较低标准保荐上市的公司太少,第二套标准门槛很低,但几乎没有保荐机构愿意保荐这样的企业,未来深交所将加大力度,推动“小而新、生面孔”的企业上市,推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

热词:

  • 期指
  • 破发
  • 净空头寸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扩容
  • 德联
  • 港股
  • A股市场
  • 中信
  • 深交所
  •    

    搜索更多期指 破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