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市政府债务审计下月人大"过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市政府今年将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议三项地方立法,并将自来水价格调整情况、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等提交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这是记者从广州市政府日前印发的《市政府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有关工作部署责任分工》(以下简称“责任分工”)中获悉的,责任分工显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下月听取和审议广州市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审计结果。

  社会医保条例8月审议

  根据责任分工,广州市政府今年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年度立法项目共有3项,分别是《广州市文物保护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广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和《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条例(草案)》。审议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和8月下旬。此外,今年下半年广州市政府还计划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广州市人民防空管理规定(草案)》、《广州市市区水域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草案)》、《海珠万亩果园保护条例(草案)》三项立法草案。

  责任分工还显示,今年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11项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其中,4月第2次会议上将听取和审议广州市本级以及区、县级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情况以及广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7月第4次会议上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可吸入性颗粒物等工作长效机制的情况;10月第7次会议上将听取和审议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现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学前教育财政投入10月接受人大询问

  责任分工透露,广州市政府将在9月、10月和12月分别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三次专题询问,其中9月专题询问的主题是“三旧”改造工作情况;10月询问的主题是广州市学前教育发展工作情况,重点包括了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和引导社会力量投入情况;公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交付情况以及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等;12月询问主题是养老院建设和管理等有关问题,重点包括城乡养老保险、老年人医疗、贫困老年人救助、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养老、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等。

  今年,广州市政府还有多项重大事项需要报请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内容涉及荣誉市民人选、广州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情况、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海珠区“万亩果园”保护和发展情况、与外国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关系等。

热词:

  • 审计结果
  • 市人大常委会
  • 审议
  • 广州市政府
  • 学前教育
  • 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条例(草案)
  • 广州市人民防空管理规定(草案)
  • 广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
  • 海珠万亩果园保护条例(草案)
  • 城市总体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