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唐宁受聘为北师大校外导师 与学子分享微金融经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风靡全世界的格莱珉银行开创了微金融的革命,既普惠了无数弱势人群,也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南亚经验。时过境迁,我们该如何从社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角度辩证地思考这些国际经验?又如何在中国本土嫁接国际经验以实现社会创新?日前,一场以“微金融的南亚经验与中国创新”为主题的演讲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为安静的北师大校园平添了几分热闹的气氛。

宜信CEO唐宁成为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校外导师

  这次演讲是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京师社会责任公开课”系列课堂中的一环。社会责任公开课面向所有人,以社会责任为核心,向社会发展各个细分领域延伸,构建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

  宜信CEO唐宁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Femida Handy女士应邀同台演讲,分别从不同角度审视微金融的国际发展经验和本土创新模式,以形成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对照和反思。演讲吸引了诸多听众,除了北师大学生,多家基金会和民间NGO组织人员以及爱心人士也慕名而来。

  在唐宁演讲前,主办方宣布了一个特别的消息:聘请唐宁为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校外导师,并由该院副院长胡晓江教授为其颁发证书。

  演讲会上,Femida Handy博士首先发表了主题为“微金融与妇女赋权”的演讲。Femida Handy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非营利领域的经济学。同时,她还是《非营利和志愿组织季刊》的主编,该季刊是美国非营利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季刊之一。在演讲中,Femida Handy教授介绍了小额信贷在南亚的发展,并指出很多妇女因此得以获得更多社会活动空间。

  紧接着,唐宁发表演讲。唐宁结合宜信公司的小微信贷实践,介绍了中国的小额信贷发展情况。唐宁围绕微金融创新,阐述了宜信公司的创立是从发现穷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开始,把为帮助贫困农户、小微企业主等传统金融机构没有覆盖的人群提供筹措资金服务,以及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增值服务等内容作为宜信公司的使命。宜信早在2009年就参照美国的“KIVA”模式,建立了网络宜农贷公益助农平台,这一平台使得都市的出借人与农村贫困人群建立连接。如今,通过宜农贷平台的出借资金已经突破了1000万,帮助了超过2000名农村贫困妇女。

热词:

  • 唐宁
  • 北师大
  • 导师
  • 社会责任理论
  • 金融创新
  • 学子
  • Handy
  • Femida
  • 小微
  • kiva
  •